【信息技术产业系】精简人生 砥砺前行

精简人生 砥砺前行

--记物联网技术应用高级五年1601班“个人简历创作比赛”活动

 

为了给同学们丰富校园生活,指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帮助学生提高职业素质和求职能力,普及简历书写基本理念,提高就业竞争力。营造一个制作个人简历的氛围,以帮助同学们认识到规范的个人简历并意识到制作个人简历的重大意义,同时还能够展示同学们对软件的掌握能力、想象能力、创新能力及人文素质,同时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凝聚力,在班长和团支书领导下,物联网技术应用高级五年1601班于311日至325日开展了个人简历创作比赛的活动。 

311日班会课上,班长公布本次“个人简历创作比赛”的活动方案,要求在322前完成简历提交,班委还邀请班主任向同学们重点明确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了解当前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掌握简历制作。同学们个个热情高涨,兴致勃勃,带着昂扬的斗志踏入职场。点击查看原图

在班会结束后,听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在宿舍、在课室认真的准备自己的个人简历。在这期间同学们认真查阅各种求职网站和简历模板,不但学到简历的制作,还了解到了企业对人才的要求,知道自身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322号,班委邀请了老师一同对简历进行评选,评选初了本次本次活动中优秀的简历,并在325日班会课中,举行了“个人求职简历创作交流”。对优秀的同学进行奖励,并邀请优秀获得者分享心得和经验。最后由班主任总结本次班级活动的成果以及指出存在的不足。

点击查看原图

通过简历设计大赛活动的圆满结束,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校园生活,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的简历制作水品。让同学们了解当前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具备提前做好职业规划的意识,掌握简历制作,但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些潜在的问题,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注意。从收上来的简历作品数量可以反映出同学们的就业意识还很薄弱,没能让更多的同学们意识到一份好的简历在求职中的重要性。活动期间也让我们看到了每一位成员的努力,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班级班委内部的工作能力与协调能力,还增加班委、班主任的合作默契。

 

物联网技术应用高级五年1601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