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商贸产业系】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开展第一次课程标准评审暨课标编写培训会

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开展

第一次课程标准评审暨课标编写培训会

 

物流与商贸产业系为落实学院2019年全面完成课程标准修订的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加强系部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于412日下午开展第一次课程标准评审暨课标编写培训会。本次会议由物流与商贸产业副主任曾玉霞主持,全系老师参加。

 点击查看原图

(曾玉霞副主任培训)

曾玉霞副主任首先给每位老师安排了评审任务,提出了评审要求,接着通过问卷星对老师们课标编写规范掌握情况进行调查,然后根据调查结果,针对老师们课标编写规范的薄弱环节,结合具体案例,重点从典型工作任务描述、工作内容分析、目标描述、学习内容、学习任务名称、教学实施建议、教学考核等方面展开培训,最后由老师们完成布置的评审任务。

 点击查看原图

(老师认真聆听)

朱智美主任对本次课标培训及评审进行总结,她强调课程标准编制的重要性并要求老师们:一是要熟悉课标编写规范,提升编写及修订能力;二是要老师们积极深入下企业实践,以熟悉职业岗位工作,使课程内容与岗位工作无缝对接;三是希望老师们对如何有效推动扎实下企业实践建言献策。

经过本次课程标准编写培训,全系老师对课程标准编制规范有了更深的认识,通过交叉评审及评审过程中的交流,老师们课标评审、编制、修订的能力得到了提升。本次活动,将切实有效推动系部教研工作开展,加快课标修订的步伐,提升课标修订的质量,在一定程度上也提升老师们的课堂教学能力。

 

                               (供稿:物流与商贸产业系 李枸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