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产业系】信息技术产业系“以奋斗致青春”系列活动之一

 

信息技术产业系“以奋斗致青春”系列活动之一

循迹“智能服务”神州信息高端运维定向班

 

2019425日上午,我院信息技术产业系100多名师生来到神州数码集团总部,开展“循迹智能服务高端运维定向班”为主体的校外授课与企业参观交流活动。

早上九点半,在邓玉山、劳惠婉、何嘉荣、郭宝莹、豆月莹等5名老师的带领下,来自我系计算机网络应用、计算机程序设计、物联网技术应用等专业的100多名学生就来到了企业总部,同学们精神饱满,兴致勃勃,充满期待。神州数码集团是国内最早参与行业信息化建设的企业之一,已有三十年的发展历程,是目前在行业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IT运维服务商。2017年我院与集团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开展了定向培养、专业共建、企业兼职教师等多种形式的合作,是我系深度校企合作企业之一。

点击查看原图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首先来到了企业展厅,参观了解神州数码集团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业务范围、网络设备产品、运维服务业务等。工作人员还向大家介绍了集团新员工培训、员工拓展、运动会等丰富的企业文化活动。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充满向往。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完展厅,在公司大会议室举行了讲座学习活动。神州信息美的项目负责人黄伟坚以大数据和云计算为主体,介绍如何依托云计算、大数据、量子通信等技术,面向金融、政企、电信、农业、制造业的需求,赋能行业创新升级,打造中国智慧城市和智慧农业。此外,黄先生还向大家介绍了智能服务项目,展示了我院定向班学生的典型案例,介绍了6名学生如何从一个新丁成长为“最佳新人”、“优秀工程师”的历程。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活动是我系“以奋斗致青春”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参与这次校外参观授课活动,让同学们对即将面临的企业顶岗实习学阶段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审视自己的不足,提升学习动力、主动性和自觉性,让自己有一个更美好的明天。

 

信息技术产业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