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荔湾校区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以练为战  防患未然

——学院荔湾校区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荔湾校区的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师生的消防减灾意识和自救自护逃生能力,2019年4月29日上午班会课时间,学院荔湾校区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以及消防器材使用等活动。学院副院长刘建卫,荔湾区金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梁海敏、综治办主任熊武军、防火办主任任飞舟、龙源居委会主任李琳娜,我院学生处交通运输产业系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12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演练。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有序疏散)

上午9点20分,随着消防警报声拉响,全体师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听到警报声后,6名教官和11名疏导员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各班主任立刻停止班会课,并维护好班级秩序,带领学生捂住口鼻,低下身子,沿着方案指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任课教师清点人数,并逐级向上汇报。

整个疏散过程历时3分45秒,荔湾校区全体师生由高到低层由室内到室外,全部撤离到了安全区域。随后,总指挥刘建卫副院长对演练情况作了总结讲评,提出演练的优缺点并对此次荔湾校区的消防逃生疏散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

 点击查看原图

(演示消防水带使用)

点击查看原图 

(师生实际操作灭火器材)

接下来,荔湾校区安保部徐中云队长现场演示了防毒面具、水带、灭火瓶的操作使用方法各班班长和部门消防员主动参与实际操作灭火演练。师生们认真学习操作要领,掌握灭火器材使用方法。

 点击查看原图

(校园内配备微型消防站)

 点击查看原图

(演练结束后合影)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避险的能力。学院每学期一次的消防演练活动,为师生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良好的基础。

供稿学生处  姚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