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产业系】做自己的护花使者

 

做自己的护花使者


——
信息技术产业系女生心理和生理健康教育讲座

 

为了提高女生安全意识与心理健康水平,使女生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20190513日上午九点钟,信息技术产业系全体女生参加了女生心理和生理健康教育讲座。

青春期是学生发展关键时期,为帮助学校女生了解和掌握青春期的变化,顺利度过青春期,张莉老师在讲座上作了青春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张老师结合学生青春期的身体特征和心理变化,联系身边典型案例,从五个方面对女学生进行了辅导:引导女生如何与他人交往,树立正确的交往观;怎样才能拥有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心态;懂得自尊、自爱、自立、自信的必要;提升安全保护意识,避免不良侵害;树立人生目标,提高综合素养。

点击查看原图

大会伊始,张老师详细讲解了在校期间应注意的安全知识,特别就防火防盗防侵害等方面作了特别强调,如遇紧急情况应及时报告老师、家长、学校或公安机关,从校园安全的角度,无论是课堂内外,还是学校内外,提醒女同学们切忌麻痹大意,不可存侥幸、害怕心理。要求同学们特别是女生着装整洁规范,举止端庄高雅,遵守校规校纪,树立交通行者良好形象,上下携手、师生同心,共同营造温馨舒适的家园。

点击查看原图

接下来,张莉老师介绍了青春期女生的身心发展特点,旨在提高女生们对青春期有关知识的科学认知和理解。然后她根据一些典型的视频和资料,教同学们如何区分爱情陷阱。并一起从中探讨如何识别这些爱情陷阱和解决这些爱情陷阱的方法。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各抒己见。

 

点击查看原图

 

最后,活动在她对本次讲座的提升和总结中圆满结束:“喜欢不是让对方难过,不是让自己痛苦。喜欢只是一种感觉,一种暖暖的感觉,把眼光放远一点,你会发现,每个有个性有优点的人都有让人喜欢的地方。希望同学们能正确认识自己的生理变化和心理变化,处理好男女同学之间的纯洁友谊,学会选择、学会自控、学会负责!”

点击查看原图

大会即将结束时,信息技术产业系温国标副主任以一个父亲的身份来告诫大家,女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更建议作为一个女生应有“四要”:即要庄重有礼,要自尊自爱,要敢于说“不”,要有自我保护的意识、智慧和技能,做有魅力的女生。

通过这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女生们懂得了如何正确应对自己的青春期变化,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我们相信,她们这些最美的花蕾定将在交通这片净土上自信地绽放。

 

                                              信息技术产业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