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网贷风险暨金融安全知识宣讲教育活动

 

普及防骗知识  提高防骗意识

——学院举办网贷风险暨金融安全知识宣讲教育活动

 

近年来,校园金融中校园网贷风险事件频发,校园金融诈骗乱象叠出。犯罪分子利用学生容易上当的弱点,通过各种诈骗话术及途径实施诈骗。诸多事件及案例暴露出部分在校学生的金融知识缺乏,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淡薄等严重问题。

为进一步履行校园安全责任,积极教育和引导在校学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2019520日,我院特邀请了深圳乐信集团公司陈振东讲师针对校园网络诈骗事件,开展了网贷风险暨金融安全知识宣讲教育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陈振东讲师现场宣讲)

陈振东讲师通过“反欺诈进校园”的安全教育系列真实案例,揭秘校园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还专门介绍了风险防范的相关知识,引导在校学生正确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增强学生对金融诈骗的警惕性

此次宣讲活动有效引导学生对自身财产及信用树立保护意识提升学生的金融素养和维权意识,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有助于共创和谐、有序的校园安全环境。

(供稿:学生处 靳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