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系】掌握马克思主义方法促进教学科研质量提升

掌握马克思主义方法

促进教学科研质量提升

——汽车产业系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年10月30日,汽车产业系党支部根据党建工作计划,在沙太校区3号楼701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汽车产业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党员榜样事迹,支部书记王尚军以《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并阐明支部党员应履行的组织要求,最后由党员们分享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论述摘编》的心得。

第一议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榜样学习

汽车产业系全体党员齐聚教学楼701会议室观看了《榜样4》视频学习,学习了优秀党员李连成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精神和带领村民艰苦创业,把一个远近闻名的“穷棒子村”发展成为农工商诸业兴旺的“小康村”的使命精神。

 点击查看原图

观看《榜样4》视频

第二议程: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

支部书记王尚军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工作要求,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专题党课。党课重点论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方法的八个方面: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面协调,坚持底线思维,坚持调查研究,坚持抓铁有痕,坚持历史担当。党课结合工作实际,呼吁党员同志们要带领全体教师,深刻领悟“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使命精神实质,认真分析研讨职业教育发展现状,探索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客观规律,因地制宜、因材施教,运用马克思主义方法优化育人过程,提升育人质量,促进教学综合能力提升。

点击查看原图 

支部书记王尚军上专题党课

第三议程:党员学习交流

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要求,党员们就《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情况进行了心得分享。同志们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摘编》,认真做好学习笔记,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同志们会上发言积极,纷纷以自己独立的视角阐明身为教师党员坚定的政治立场与理想信念,立志鲜明地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维护国家领土完整,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响应党的号召,立志爱国爱家爱职业教育,优秀的自己从身边小事做起。为珠三角地区经济发展与腾飞做出自己不可或缺的贡献。

点击查看原图 

党员交流分享心得

 

(供稿:蔡戴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