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产业系】我系举办VR技术校企交流活动

我系举办VR技术校企交流活动

 

1224日,广州口可口可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在我院举办VR/AR讲座与体验交流活动,信息技术产业焦计划主任,余毅能、梁培志、刘勇强、陈活等老师,以及游戏开发工作室、三维动画工作室等1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讲座和体验两个环节进行,上午由美术总监钟亨海进行主题讲座,下午进行VR交互、720拍摄等体验。在讲座中,钟总首先展示了公司与腾讯合作开展的实时虚拟舞台项目,介绍了3D摄像系统的组成、应用和发展前景。接着又为同学们展示了VR/AR项目的开发流程,特别详细介绍了美术人员在项目的工作任务、技能要求、岗位衔接等。

点击查看原图

 

钟亨海总监主题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余毅能、刘勇强两位老师在听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同学们聚精会神

 

下午是体验和交流环节,由陈焕深、马树炯两位工程师演示与指导。两位工程师首先带领同学们体验了720度自动拍摄系统与3D自动拼接技术,介绍了12镜头自动照相机;之后让同学们分组体验了zspace平台3D交互应用。精彩的讲座内容,虚幻的科技体验,同学们兴趣盎然,意犹未尽,纷纷扫描添加工程师们的微信号,期待更进一步的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3D头显体验

点击查看原图

分组体验zspace平台VR交互

点击查看原图

分组体验zspace平台VR交互

最后,焦计划主任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首先感谢口可软件公司丁经理及三位工程师,为信息系师生带来一场竞赛的讲座与体验活动,让大家对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应用、开发制作工具等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同时也希望能与公司在专业开发、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更进一步的合作,更好地为大湾区培养优秀人才。

 

供稿:信息技术产业系

2019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