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思想政治课程建设成绩获检查组专家肯定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思想政治课程建设成绩获检查组专家肯定

 

2019年12月26日上午广州市职业技术教研室罗伟副主任带领广州市技工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检查组一行6人莅临学院,通过听取汇报、检查资料、召开师生座谈会、现场听课等方式对学院思政课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及指导。

点击查看原图 

思政课建设检查会议现场

会上,蔡昶文副院长从健全组织机构、创新宣传、队伍与学科建设、思政课实施等六个方面向检查组一行作了题为《加强思政课建设,构建三全育人新模式》的工作汇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院长兼党委副书记任惠霞同志亲自部署并带头上思政课。

点击查看原图 

蔡昶文副院长汇报学院思政课建设情况

随后,检查组一行分为资料组、座谈组和听课组,采用听、看、问、谈、查的方式查看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相关情况,随机听取了两位老师讲授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罗伟副主任与学院师生代表进行座谈,围绕“学院如何全方面办好思政教育?”“如何开展意识形态教育?”“顶岗实习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法?”等多个问题开展了充分的交流探讨。

点击查看原图 

资料检查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座谈会现场

检查组对学院思政课建设的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对学院思政课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学院思政课程建设过程记录、成效总结等佐证材料细致完备,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色突出,教师素质高、授课效果好,对姜佳美老师采用思维导图通过关键词呈现教学内容的教学方法大为称赞。最后,专家组结合当今国际国内形势分析了思想政治理论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强调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对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点击查看原图 

市教研室罗伟副主任通报检查总体情况

蔡昶文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检查组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表示此次检查为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下一步,学院将根据检查组的反馈意见,补齐“短板”,拉长“长板”,加固“底板”,努力把学院思政课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

供稿:教务处  林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