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党支部】教学党支部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技工教育”主题党课暨支部组织生活会

教学党支部

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技工教育”主题党课

暨支部组织生活会

 

616日,教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3号楼101会议室,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技工教育”主题党课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显强同志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支部全体党员参会现场)

党课前,全体党员在钟晓棠支委的带领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王烁同志的先进事迹;“为什么学王烁、向王烁学什么、学王烁做什么”。

带着思考,我们走进了党课,老党员任秋君同志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技工教育”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展现一堂哲理课堂,任老师从《共产党宣言》的问世导入,带领大家穿越到1847年,系统认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历程,它的诞生,对人类的影响和贡献无与伦比;谈到贡献,《资本论》也是马克思毕生的一部光辉灿烂的科学巨著,是他献给全世界无产阶级的一部最重要的科学文献;再有,历史唯物主义等,任老师总结了马克思对人类社会发展的三大贡献。  

点击查看原图 

                  (任秋君同志给党员授课)

接下来,任老师从第一次工业革命与马克思主义关系视角,剖析了人类四次工业革命诞生到职业教育的衍生与发展,从蒸汽机使用、电气时代到微电子技术及新材料运用,特别是对目前正在进行的以石墨烯技术、5G技术为突破口的工业革命,结合国内外发展向我们娓娓道来:谈个人对未来技工教育发展的看法、聊未来对职业教育者的挑战、感慨40余年工作方法,并以长者身份鼓励我们年轻党员在技工教育路上,不畏挑战、迎难而上,向英雄王烁学习。

点击查看原图

                     (支部书记吴显强同志总结)

最后,支部书记吴显强同志肯定“读原著、学理论”的党课形式,并赞成作为支部党课的学习方向的意见,他结合党课及政治学习,强调全体党员学习王烁:忠于职守、迎难而上、勇于当担,查找问题,抓好整改,服务社区,坚守初心使命,不负时代担当。

                                                                                             (教学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