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党支部】凝聚微力量,发挥大作用

凝聚微力量,发挥大作用

                   ——教学党支部双微活动显成效

   

近日,教学党支部接连收到社区的感谢信,在微项目及微心愿创建活动中得到同德街工作委员会、马骝岗社区的高度肯定。

点击查看原图

                (支部收到的马骝岗社区感谢信)

点击查看原图

              (同德街工作委员会给支部党员的感谢信)

表面是荣誉,更是各社区对支部党建工作的勉励,鞭策我们不断总结党建工作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1年以来,教学党支部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以“微活动”为抓手,以小见大、以微学习,以微促实,不断提升支部党建品牌,发挥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

搭建“微课堂”,加强党员理论学习。广泛开展支部党员讲党课学党史活动,发挥每位党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开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的新局面,搭建党员之间沟通学习的桥梁。

点击查看原图               

              (郑燕玲同志主持微课堂党史学习)

点击查看原图               

           (曾志海同志给党员讲党课)

探索“微创新”,提升支部党建水平。开展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通过警校、校企结对等融合,开展警、校、企交流,在党建引领下加强专业建设的交流迈出新步伐。

点击查看原图                   

              (校企支部结对交流现场)

 主动“微服务”,强化党员担当奉献。支部全体党员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2021年以来,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共计73人次,其中疫情防控社区服务39人次,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活动21

点击查看原图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现场)

次,服务18个社区。特别是今年5-6月,全体党员自动请缨,投身战“疫”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能吃苦、能战斗的顽强作风,践行党员初心使命与担当。

倾心“微项目”,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微项目”携手社区服务群众。结对海珠区江海街道马骝岗社区发起幸福“椅”起来微项目,捐赠石椅改善现、退役军人家属生活区户外活动条件;结对大源村源山社区,开展创文宣传及净化街道环境微项目,成为社区街道最靓丽的风景线。全体党员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点击查看原图            

              (马骝岗社区给予支部的微项目感谢信)

点击查看原图           

              (源山社区创文宣传及净化街道环境微项目)

圆梦“微心愿”,为群众送爱心。启动“你有微心愿 我来认领”主题实践活动,15名党员帮扶贫困家庭改善生活条件,筹款解决电视机、冰箱、热水器、豆浆机等生活家电;伊晓浏、曾志海及彭兰3名党员登门慰问孤保老人,并送上慰问品。心愿虽小,但群众心里洋溢着幸福。帮助他人、奉献社会、崇德向善就是每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点击查看原图

                 (认领党员与微心愿群众合照)

   点击查看原图                     

                   (党员慰问活动照)

凝聚微力量,发挥大作用。教学党支部通过“五微一体”的活动载体,以“微”理念践行初心,以“微”起点行至长远,以“微”行动坚守使命,以“微”模式擦亮特色党建,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年添光彩。

 

   教学党支部  /余景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