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 点亮新青年微心愿——记物流与商贸系党支部微心愿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 点亮新青年微心愿

——记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党支部微心愿活动

小小微心愿、浓浓关怀情。习总书记指出,“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中国梦是我国进入新时代以来提出的新的发展目标,是广大青年的时代使命。青年一代担当和完成时代使命有利于其自身坚定信念,明辨是非,把握好人生方向,有利于其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为了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激励他们成人成才,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党支部经过对学生摸底,征集了学生们两个微心愿:1.爱国主义教育——走进永庆坊。2.争当时代新青年我要学党史——向困难学生捐赠书籍。

2021年12月15日,物流与商贸系党支部认领微心愿的党员带领学生走进永庆坊。

 

       (党员与学生永庆坊牌坊前合影

 

        (党员与学生永庆坊合影

2018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州市荔湾区西关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考察时指出,城市规划和建设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不急功近利,不大拆大建。要突出地方特色,注重人居环境改善,更多采用微改造这种“绣花”功夫,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如今,以永庆坊为标志的广州市荔湾区恩宁路历史文化街区,在老城微改造的精雕细琢中,汇聚了西关风情、骑楼建筑,使得广州老街永庆坊得以焕发新生,传承文明、延续文化,有了新的活力。这就是我们今天看到的永庆坊。

2021年12月22日于1号楼201室,举办了争当新青年我要学党史——向困难学生捐赠书籍活动。刘建卫书记向学生捐赠书籍并叮嘱学生,期望他们身处于革命摇篮圣地之一和充满文化底蕴的广州,通过学习历史和革命先辈的奋斗,珍惜在校时光,好好锻炼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同时演绎出彩人生!

 

 

          (刘建卫书记向8名贫困学生捐赠书籍

 

    (   物流与商贸产业系13名党员与8名学生合影

此次微心愿圆梦活动既温暖了新时代青年的心,也激励着他们应心怀理想,立鸿鹄志,自觉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奋斗中充实自己的青春,在努力中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同时通过这次活动,对全体党员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教育机会,能够更好地触动心灵,增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争做党员先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和谐校园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党支部 何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