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系】笃行见真章,竞赛促成长--汽车产业系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项目总结会

笃行见真章,竞赛促成长

--汽车产业系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项目总结会

 

1229日上午,汽车产业系在沙太校区组织召开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项目总结会,会议旨在总结经验,反思求进。院长曾威、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冼宇坚、汽车产业系主任王光林、副主任廖曙洪,以及汽车喷漆、车身修理、大湾区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修理三个项目的场地经理、场地经理助理和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既是参赛院校,又是三个项目的实施保障单位,总结会的召开,对今后不断提升参赛办赛水平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首先,廖曙洪副主任回顾了汽车产业系2021年竞赛总体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2021年,汽车产业系在各类竞赛中斩获颇丰,佳报频传。其中,在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中,陈进辉老师获汽车喷漆项目金牌,广东省技术能手;孙学壮同学获车身修理项目银牌;全球、谭佳庆2位老师分获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修理项目金牌和银牌,双双荣获广东省技术能手。

点击查看原图 

(廖曙洪副主任作汽车产业系2021年竞赛总结)

接下来,邓东文、范松柏、李淑军3位场地经理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场地经理事务繁杂,但责任重大。无论是场地规划、工位布置,还是人员对接、赞助遴选,都不得疏忽,不容有误。政校企同心协力,领导精密策划,全体工作人员分工合作,最终使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场地经理同时也提到,由于第一次担任场地经理,办赛经验不足,导致考虑不周,不能面面俱到。由于缺乏系统思维,工作难免忙乱。林裕兴老师从教练的角度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提出竞赛团队要仔细阅读试题,透彻理解题意,选手要严格执行训练计划,赛场细心,用好规则,比赛时间不够时抓大放小,要懂得取舍。邓才权老师从场地经理助理的角度,谈到对工作人员的培训非常必要,可以使他们迅速进入角色,掌握工作要领。陈进辉老师和孙学壮同学代表选手发言,非常感谢学校给予大赛的机会,让他们在竞技场上一拼高低,成就自我。

点击查看原图 

(邓东文老师作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修理项目竞赛总结)

 点击查看原图

(范松柏老师作车身修理项目竞赛总结)

点击查看原图 

(李淑军老师作汽车喷漆项目竞赛总结)

最后,曾威院长、王光林主任和冼宇坚主任作总结点评。曾威院长指出,在崇尚技能蔚然成风的新时代,要充分认识技能竞赛的意义所在。在竞赛中,要发挥团队精神,打造狼性团队,走出去、请进来,加强经验的沉淀。王光林主任希望在竞赛中重视团队成长、梯队传承。冼宇坚主任提出要把参赛办赛经验形成文字,使后继者少走弯路,不须一次次从零起步,摸着石头过河。

点击查看原图 

(曾威院长做竞赛总结发言)

    深学笃行,守正创新。竞赛是一场挑战,它让我们的工作充满未知;竞赛是一场洗礼,它让我们的能力得到升华。竞赛赋予我们成长,经过参赛办赛,不断积累经验,总结提高,学院必将在技能竞赛实现新的突破。

 

供稿:李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