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系】汽车产业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汽车产业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20223月3日,汽车产业系党支部按照《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相关要求,召开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会上进行“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组织学习,组织围绕党员“四对照四看”、支部“四对照”进行党员思想交流,支部王光林书记做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动员,党委任惠霞作指导发言,最后由纪委雷治亮主任发表感言。

会议第一议程:“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学习

由支部蔡戴忆组织委员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顾秀莲同志在全国部分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重要文件精神,并强调每位党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政治觉悟,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点击查看原图 

集中学习

会议第二议程:党员思想交流——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汽车产业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支委小组的带头模范作用下,通过“四对照四看”对照检查进行思想交流,每位党员都充分结合自己的业务工作对自己做了深刻的剖析,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并通过支部整改清单,以促进“排排毒、治治病”目标的达成。最后,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党员思想交流

    会议第三议程:支部书记做党建与业务同部署动员

根据上级党委的工作指导要求,党支部工作要紧密结合业务工作进行开展,以达成“以党建促业务 以业务强党建”的目的,支部王光林书记动员全体党员加入到2022年汽车产业系专业建设的工作小组当中去,以促进专业建设发展。

会上,党委任惠霞书记也作了指导发言,充分肯定专业建设的项目建立,鼓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自身的本职工作,积极促进专业建设发展,同时强调,这是给党员的一个发展平台,是助力,而不是负担,随着学院的发展,师资力量也会得到不断的提高,每位党员同志都应抓住这个机会,提高自身能力,同时也提高学院的办学水平。

点击查看原图 

王光林书记做动员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书记作指导发言

会议第四议程:纪委雷治亮委员发表感言

学院纪委委员雷治亮同志对汽车产业系所召开的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全体党员能够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问题,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成效。同时也提出建议:一是要尽快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解决;二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三是积极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学院广大学生传承革命精神,激发学生爱国爱党的热情,增加党组织的后备力量。

 点击查看原图

纪委雷治亮委员发表感言

 

 

供稿:蔡戴忆         

摄影:易志刚  刘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