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大会暨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会

踔厉奋发启新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

——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大会暨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会

 

点击查看原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和局党组的工作安排,7月1日下午,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在沙太校区行之礼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大会暨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会。大会采用线下+线上直播的形式,学院党委委员、院领导、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现场大会,全体退休党员在线上观看了大会直播。会议由专职党委副书记梁登同志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专职党委副书记梁登同志主持

 

庄严宣誓 忠诚不变

 

大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党委书记任惠霞带领新党员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铿锵有力地重温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言响彻礼堂,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坚定信念。

 

 点击查看原图

全体党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铿锵有力地重温誓词

 

沧海横流显砥柱 万山磅礴看主峰

 

学院党委书记任惠霞代表学院党委讲话,回顾了学院2021年至2022年上半年以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广大党员干部在学院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过程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号召大家“踔厉奋发启新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任惠霞同志指出,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增强政治素养,提升专业能力。要坚持学用结合,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要勇挑担子、敢挑担子、能挑担子、挑好担子,有所作为,不负组织重托、人民期望;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查找差距,敢于创新,苦干实干加巧干,用创新的理念、思路和方法,树立新目标,寻求新突破,再创新业绩。任惠霞书记强调,“学院工作无小事”,广大党员干部要从点滴做起,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务实肯干,认真对待工作任务,严格执行工作纪律,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出新出彩,为职业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党委书记任惠霞代表学院党委讲话

树立先进典范 彰显榜样力量

 

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威宣读学院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党委书记任惠霞、党委副书记曾威分别为29名优秀共产党员、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颁奖现场

 

颁发纪念章 致敬老党员

 

大会举行了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仪式。任惠霞书记向退休党员、学校原副校长张淑馨同志颁发了纪念章、纪念证书并送上鲜花。学校另一名光荣在党50周年的老党员黄丽琼前一日则在自己家中接受了纪念章。五十年党龄,五十载光荣,都浓缩在一枚沉甸甸的纪念章里。老党员们在学校成立之初,克服重重困难,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矢志不移献身教育事业,彰显了党员干部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张淑馨、黄丽琼同志均表示,纪念章既是荣誉、又是责任,让人深感荣光。今后他们定会初心不改,使命不移,继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高技能人才培养建言献策,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书记为学校原副校长张淑馨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工会梁峰主席、政工处雷治亮主任为退休党员黄丽琼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

 

学习党代会精神 汲取奋进新力量

 

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文史教研部张承良教授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为主题做专题辅导。张教授从“系统总结过去五年主要成绩、深刻提炼过去五年重要经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工作蓝图”三大方面,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生动地讲解让与会人员深刻认识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情怀,激励着党员干部奋发向上,为学院在新征程的大道上阔步前行迈向新辉煌进一步坚定了信心。

 

点击查看原图

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文史教研部张承良教授讲话

 

面向未来,启航新征程,我们需要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矢志不渝的拼搏奋斗,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撰稿政工处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