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加强国际合作,共商专业建设

加强国际合作,共商专业建设

-----唯康教育与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全面深化合作

     920日上午,我院与广东唯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唯康教育”)就进一步进行专业建设、国际合作开展座谈会。我院副院长刘海波、机电装备产业系主任郭军平,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冼宇坚,技能培训鉴定处主任林国赓;唯康教育总经理王艳凤、培训中心总监姜威等人出席座谈会。

 点击查看原图

 

校企文化融合 共商专业建设 

我院副院长刘海波详细介绍了学院海、陆、空交通相关专业以及计算机网络和信息相关专业,并对国内、国际互认的技能等级评价开发与合作等内容与唯康教育展开了深度的探讨与交流。刘海波表示,希望通过校企深度合作,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实现课程共建、师资共享、资源互补、文化互融,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从而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产学研融通 助行业发展

唯康教育培训中心总监姜威从唯康教育概况、人才培养、发展计划三个方面与校方进行了分享交流。姜威表示,产业+教育的合作方式,有利于促进人才培养培训、技术创新、就业创业、工程创新全面融合。

唯康教育总经理王艳凤与校方一起讨论了PCB相关的国际培训、专业建设,新能源汽车相关的国际培训等内容。王艳凤表示,唯康教育将在未来一如既往地以高要求、严标准的工作准则更好地服务于产教融合建设,双方发挥优势,紧密合作,共商共建,共同为职业教育发展添砖加瓦。

 点击查看原图

 

小结

本次座谈会中,唯康教育与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共同谋篇布局,纲举目张,为职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夯实基础,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协同育人、共同发展。

唯康教育背景简介:

     广东唯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唯康教育)隶属于唯康集团,是从事教学仪器、教学实训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和培训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唯康教育开发了适合职业教育各类专业所需的教学实训装置,其中Vcom综合布线系列、智能楼宇系列、电工电子系列、工业自动化网络通信技术实训系列、光机电一体化实训系列、可编程控制器实训系列等产品。

供稿人:机电装备产业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