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值守担责任 心系国赛访师生

疫情值守担责任 心系国赛访师生

抗疫当前,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认真落实各级各类防疫要求,校园各项工作秩序井然,教学工作有条不紊,竞赛备赛如火如荼,确保做好疫情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双统筹”。2022年11月疫情值守期间,坐镇值守AB班的学院领导任惠霞书记、曾威院长、梁登副书记和刘海波副院长心系留校学习的同学和值班值守的教工,以及正在刻苦训练备赛国赛选拔赛的教练和选手,深入各办公场所和教学场地,了解疫情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和竞赛备赛工作。

在视察值班干部和教职员工的办公和生活情况时,任惠霞书记指出,在疫情当下,全体教职工员工更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令行禁止,有呼必应,步调一致,同心协力,在严格履行健康第一人责任人职责的同时,要更加细致做好“双统筹”工作,坚决守护校园师生的生命安全,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在视察世界技能竞赛重型车辆维修国家集训基地时,任惠霞书记亲切地和学生交流,鼓励参加世赛选拔赛的学生:“成绩属于过去,同学们要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精气神,刻苦训练,不断锤炼自己的技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彰显我们优势项目的霸气,在赛场实现新突破,继续当好各竞赛项目的排头兵,为学院争得荣誉!”任惠霞书记还嘱咐大家务必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在安全环境中全力冲刺!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书记和刘海波院长在汽车技术和汽车维修场地和指导教师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书记、刘海波院长与竞赛选手交流

 

曾威院长带队视察了飞机维修项目基地的训练情况。看到刚刚经历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初赛失败的同学们依然保持训练的热情,曾威院长感慨地表示,“我们正在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工匠精神!在交通,随处可看到我们的技能小将们正卯着劲学习技能,挑战自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勇于拼搏的行者精神。”

 

点击查看原图

曾威院长在飞机维修场地观看选手训练

 

点击查看原图

曾威院长在飞机维修场地观看选手训练

 

虽然天气湿冷,但是学院领导们的关怀慰问让备赛师生倍感温暖,深受鼓舞,信心十足。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集训工作,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努力训练,力争在国赛选拔赛赛场上创出佳绩,为学院争光添彩。

作为第44、45、46届世赛重型车辆维修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一直高度重视世赛相关工作,将世赛重车基地建设和世赛选手培养作为学院重点工作之一,并努力推动世赛成果转化,着力打造并建成符合世赛基地标准,集专业教学、课题研究、人才培养、世赛训练、集训和承办重大赛事于一体的现代化实训中心。以世赛项目为引领,组建各项目选手训练梯队,通过校企合作,优化配置社会资源,组建国际水准的教练团队,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和承办各级各类技能竞赛,争取在各类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目前,学院正在积极备战11月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广州市选拔赛。

 

撰稿: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朱然雨、耿杨,办公室 梁若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