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 在疫情战场彰显师者担当

“疫”不容辞 在疫情战场彰显师者担当

微光成炬温暖可及在广州这轮疫情关键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他们义无反顾,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一名采集人员就是一个标兵一个采集点位就是一道防线他们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只为守住这一方安宁他们就是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的老师们站上三尺讲台他们是教书育人的楷模来到抗疫前线他们化身无畏的白衣战士他们是教师最平凡又最不平凡战斗仍在进行考验还在继续他们将咬紧牙关用行动践行初心用担当诠释使命为广州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贡献职教力量

按照上级《关于紧急组建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党团志愿服务队的通知》要求,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10名教工党员、团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加入市人社局组建的核酸采样党团志愿服务队。局系统各处室单位、兄弟院校的核酸采样党团志愿者连夜集结,于11月18日晚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参加核酸采样上岗培训。通过培训,他们掌握了穿戴、脱除防护用品的正确流程和核酸采样的正确方法,紧接着进行了实操练习,为接下来的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工作打夯实了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

培训

 

点击查看原图

实操练习

 

11月19日晚上23:30左右,接到对口支援荔湾区华林街、昌华街等街道的任务后,余志峰队长和尹强飞组长不辞辛劳,连夜通知全体志愿者,第二天清晨5点半左右,接到任务的8名队员陆续出发,奔赴集结点。随后,队员们听从医院、街道调度,迅速下沉社区一线,立刻投入核酸采样工作。11月22日,接到支援任务的队员梁若芊也直奔荔湾区站前街开展核酸采样志愿服务。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队员们参与核酸采样工作

面对多个社区上千人的核酸检测任务,为加快检测速度,提高群众参与核酸检测的满意度,现场不但组织了专业医护人员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学院的志愿者们也以最大的努力投身到核酸采样工作中来。他们采取轮班换岗的形式,一个接一个,当好疫情防控“监测员”。虽然完成这次任务的队员都是“新人”,但是他们扎实的工作作风获得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居民的认可,“辛苦你们了,谢谢你们!”居民纷纷在现场表达感激之情。

余志峰同志:今天,当我穿上防疫服工作,自己当了一回大白,我才深深体验到了“大白”的工作真的很辛苦。我才体验了一天,就真真切切感受到医务人员的辛苦和不易,而他们已经坚持了三年!那天,就算接到支援任务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我也丝毫不觉得累,因为我知道,比我辛苦的人多的是。

尹强飞同志:以前感觉“挠”简单,只有自己穿上大白服才体会到大白服的温度高和压力大;扰轻啦、挠快啦,怕影响检测效果;扰重、挠慢群众都不高兴,真心感觉医护人员的不易和辛苦。致敬一线抗疫同志们,你们真的辛苦啦!

刘金泉同志:人生一趟,积极向上,每一次经历,都是一笔财富,把自己微弱的力量贡献到抗疫的滚滚洪流中,向抗疫在一线的同志们致敬!

谢雨航同志:我很爱广州,疫情第三年了,广州作为我的“第二家乡”,像母亲一样把我们保护得太好太好!现在这波疫情,广州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作为广州的一份子,我非常珍惜这次能为广州母亲冲锋在前的机会,我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州人民众志成城,一定会让新冠病毒无所遁形,让疫情在11月的初冬,消失殆尽!进入决赛圈,同志们,冲吧!

马佳奇同志: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我受益匪浅,亲身体会了才知道医务人员的艰辛,风雪即将结束,病魔终将溃散,待花开燕来时,看乾坤依旧,山河不改!加油!加油广州!

朱然雨同志:第一次穿上“大白”服,才切身体会到医护人员工作的不易,他们日复一日的奉献,守护着我们的城市和“岁月静好”。向一线防疫人员致敬!

朱祎姝同志:第一次当“大白”,不敢喝水、防护服很闷、起得很早、睡得很晚。但这只是我的一天,却是众多医护人员的日常。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希望疫情早日散去,恢复人间烟火气息!

林琳同志:无论是自己“上台”,还是看到认真采样的小伙伴们,严格的采集流程、一步又一步洗手消毒的过程都让我感觉到了医护人员自身防护的严格。借此向全体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吧!

梁若芊:当了一回大白,才深刻体会到医护人员的不容易,社区工作的后勤压力。感谢各位大白的辛苦付出,感谢各位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感谢社区的工作人员、警察、安保人员等的全力以赴。天总要晴的,疫情也终有结束的时候!

育人为师,抗疫为士。从“辛勤园丁”到“抗疫志愿者”,变化的是角色与场所,不变的是担当和初心。微光点点,聚而成炬。我们深信,以勇气和爱心汇聚的青春正能量,以志愿者精神筑牢的疫情防线,定会早日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撰稿政工处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