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系】新能源汽车制造与装配专业一体化课程标准和课程设置方案开发项目启动会

通力合作 保质共建促开发——

新能源汽车制造与装配专业国家技能人才培养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和课程设置方案开发项目启动会

2022年1123日上午,人社部新能源汽车制造与装配专业国家技能人才培养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和课程设置方案开发项目启动会顺利举行。启动会采用线上开展形式,组长校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与副组长校金华技师学院作为牵头单位,与重庆能源工业技师学院、广西科技商贸高级技工学校、贵州交通技师学院、昆明高级技工学校、宁都技师学院、四川城市技师学院、台州技师学院山东现代科技技工学校等8家参与校代表以“腾讯会议”形式齐聚一堂,开展了“新能源汽车制造与装配专业国家技能人才培养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和课程设置方案开发项目启动会”本次会议由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伊晓浏副院长主持。

会议第项议程,伊晓浏副院长详细介绍参会专家、领导和开发团队核心成员并对与会专家、团队成员莅临指导表示欢迎。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曾威院长致辞。曾威院长代表学院对各参与校抽出宝贵时间为新能源汽车制造与装配专业开发工作“作指示、提建议、出主意”表示感谢。会上曾威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的创办史、在校生情况、师资力量、占地面积、产业集群、示范专业、省级重点专业等基本情况。同时率先表态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作为新能源汽车制造与装配专业的牵头院校,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院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并郑重承诺“学院将调动一切资源为这次的专业国规开发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点击查看原图 

曾威院长致辞

会议第项议程参与院校依次对本校基本情况及专业开设等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并一致表态“积极参与次的新能源汽车制造与装配专业国家技能人才培养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和课程设置方案开发工作,会跟随组长院校的脚步,协同兄弟院校一道在组长校的带领下做好各项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各开发院校基本情况介绍

会议第四议程由组长校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汽车产业系王光林主任作为开发团队代表发言与介绍。王光林主任就“新能源汽车制造与装配专业国家技能人才培养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和课程设置方案项目开发团队工作方案”从工作目标、组织架构、工作原则、工作机制、实施计划、资金及其他保障措施等6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点击查看原图

开发团队代表王光林主任发言

会议第五项议程,技术指导专家组长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周晓锋处长对本次新能源汽车制造与装配专业国规开发项目明确指示,要求各开发院校通力合作,做到质量上保证、时间上保证的同时,坚持“坚持技术规程的结果性原则和教学实施的首要性原则”及定位要高等。同时周晓锋处长表示专家团队会与整个开发团队通力合作,及时指导,共创优质成果。

点击查看原图 

技术指导专家组长周晓锋处长

    此次启动会的召开分享了各参与校的专业开设等基本情况,明确了本项目开发团队的组织领导、职责分工、沟通协助与执行计划等,为高质量完成新能源汽车制造与装配专业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和课程设置方案开发任务进行了初步部署。

 

 

 

供稿:汽车产业系 游秋红

摄影:汽车产业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