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召开2022年度校级课题结题评审会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召开2022年度校级课题结题评审会

2022年11月25日,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在线上顺利召开了2022年度校级课题结题评审会。学院副院长伊晓浏、教研室主任郭碧宝、教务处主任郑燕玲、教研室副主任曾玉霞、各教学系副主任、结题课题负责人及部分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评审会前,教研室组织评审专家召开了评委沟通会。沟通会上,教研室副主任曾玉霞介绍了本年度课题结题的基本情况,并对评审会议程序、评审标准和细则进行了详细说明。郭碧宝主任对本次课题评审工作提出相关工作要求,指出目前课题研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要坚持不断提升课题研究质量,加强成果转化运用的原则,严把课题结题评审关,确保以严谨、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完成本次评审工作。

本次课题结题评审分三个会场同时进行,共对十八个课题进行了结题评审。结题课题类型主要包含课程建设类及教学改革类。评审会采取课题负责人线上汇报与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课题负责人就课题建设的过程、成果、创新以及课题研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汇报。评审会上,各位专家们本着对学院负责、对教师负责的态度,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从科学性、适用性、学术性、创新性、前瞻性、应用性等各方面严格把关,认真审阅了课题申报材料与结项材料,从课题研究过程的规范性、课题研究方法的适切性、课题研究成果的推广价值以及下一步的研究提升等方面对各课题逐一进行点评和提问,并提出了可行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各课题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各位专家的意见与建议,并表示将认真按照评审专家意见进一步修缮和丰富结题报告、结题成果。

 

点击查看原图

线上会场

 

陈庆斌老师汇报了“《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故障检修》课程建设”课题的开展情况。该课题立项以开发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配套教学资源及完善专业建设内容作为研究目标,同时化解了教师用的“资源”与学生学的“设备”不统一这一难题,以实际教学实训设备开发丰富了配套的教学资源。

 

点击查看原图

 线上会场

 

余毅能老师对“《玩具产品测评》网络课程建设研究”课题作汇报。该课题研究旨在在课堂教学中开展研究,又在研究中深化教学,实现教研相长。所开发的短视频课程标准及相关教学资源,已作为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的核心课程,同时课程的评价方式在系部中推广使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让本课题外的老师也能受益于课题研究成果。

 

点击查看原图

 会场3

 

夏灿老师对“《汽车企业管理》网络课程建设”课题作汇报。该课题立足行业前沿,围绕“汽车行业新四化”主题,从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新媒体等行业最新动态出发,将最新的行业动态融入课程资源建设中,力争使课程能够最大限度助力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形成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课题研究是校本教研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本次课题评审,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与业务素质水平,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各方面发展,推动学院教科研工作持续发展。在提质、培优、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全体教师将继续努力拼搏,以铁棒磨针的精神投入课题研究中,不断乘风破浪,再创佳绩。

 

 

 

撰稿教研室  单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