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学院教职工、工会会员的一封信

致学院教职工、工会会员的一封信

 

亲爱的教职工、工会会员:

岁末临近,新春将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战“疫”已经持续了三年。三年间,全体交通人顾全防疫大局,听从学院党委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第一时间驻校值守、第一时间在线授业、第一时间居家办公,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极大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你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全面展现了交通人的职业道德和使命担当。在此,院工会向每一位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教职工、工会会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每一位在背后倾力支持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职工家属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随着全国疫情形势的变化,防疫新二十条、新十条相继出台,社会面管控逐步放开,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院工会向全体教职工、工会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做到科学防控。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有关的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要求,树牢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以科学理性的态度认识疫情,以乐观平和的心态应对疫情,主动学习新冠病毒相关科学知识,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弘扬正能量,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社会秩序。

二要重视自我防护。公共场合做好防护,自觉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重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做好日常清洁消毒,坚持规律作息,适度锻炼,平衡营养膳食,提高自身免疫能力。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为自己和家人健康筑起防护屏障。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倡导从正规渠道,理性、适量、按需购买日常急需药品;如不慎感染新冠病毒,不惊慌、不焦虑,根据规定优先选择居家隔离治疗,并结合症状进行对症处置;需要就医的,优先选择互联网医院、线上服务;如有持续高热、呼吸道症状等,确需外出就医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点对点”前往附近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诊室。

三是坚持担当作为。全体教职工、工会会员要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服从学院工作安排,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克服疫情给工作、生活等带来的种种困难,在岗工作不松懈、不停摆,遇到问题不回避、不隐瞒,关键时刻不缺位、不添乱,确保学院各项日常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坚持教师育人初心和责任担当,认真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主动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掌握学生身体健康和精神状况,帮助学生疏解情绪、坚定信心,有效开展线上学习。

寒冬过后,春期将至。让我们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坚定信念、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同向同行,相信在全体教职工和工会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将在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的交通之春如期相会!

衷心祝福全体交通人及家属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工会       

202212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