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院温州亚龙集团考察之行

吹响示范校重点专业建设的号角

——记我院温州亚龙集团考察之行

 

为全面推进我院“示范创建年”的工作,加强专业群建设,进一步提升我院办学质量和优化学科专业建设,切实做好各项示范校建设工作,在杨敏院长的带领下,我院任惠霞副院长以及教研室、督导室、机电系等部门部分中层干部、机电类骨干教师于43前往温州亚龙集团进行考察,就机电应用技术重点专业建设及电梯方向专业开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吹响了示范校重点专业建设的号角。

点击查看原图 

(双方合照)

此次考察受到了亚龙集团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其董事长陈继权先生专门为考察组做了题为《从企业视角看职业教育做学教一体化人才培养整体解决方案的探索》的专题报告,总经理陈传周先生全程陪同交流。考察组一行参观了亚龙集团电梯教学设备及其生产车间,听取了自动化设备事业部、数控事业部的校企合作报告,与亚龙集团的相关负责人深入讨论了校企合作、机电应用技术专业建设、电梯专业开发等问题,亚龙集团站在企业的角度给我院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点击查看原图 

(交流现场)

通过本次交流考察活动,进一步推动学院示范校重点专业建设工作的开展,完善新专业的开发,拓宽我院机电专业群的建设,我院将继续开展与亚龙集团的校企合作、课程开发、专业建设等活动。

                                    (供稿:机电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