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严阵以待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力以赴  共同战“疫”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严阵以待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在祖国大地。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迅速行动起来,把打赢防疫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学院积极果断采取措施,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上下一盘棋”:形成高效顺畅的工作机制

第一时间成立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组长、副组长,全体部门负责人担任组员,全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同时,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统筹协调、巡查督察、排查统计、消毒保洁、舆情宣传培训、教学保障、应急处置及隔离观察、物资保障、健康监测组等九个小组。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发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分析研判防控形势,学院先后发布了《关于预防与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工作方案(第三版)》《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应急预案》等文件,构建了上下联动、高效顺畅的工作机制。

 

“一个都不能少”:全力跟踪监测师生健康状况

疫情当前,学院严明疫情信息报送的工作纪律,落实部门安全责任人、部门负责人、班主任、学生的日报责任,推进部门、班级、师生个人的三级日报管理工作。部门负责人每天按要求报送部门教职员工及师生的健康信息及人员动态,各产业系、班主任组织学生开展日报工作。及时、全面、精准的摸查汇总,全面掌握每位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假期行程,提高了信息报送的有效性与准确性。

 点击查看原图

(疫情信息报送工作表(部分))

 

“紧绷安全这根弦”:全面加强校园安全防护

目前,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对沙太和荔湾两校区实施24小时封闭管理,严格校园出入,对入校值班人员坚持实施“一测两签”制度,即入校人员必须测体温、必须执行校园出入签访制度、必须执行口罩领取签领制度,并对所有入校的车辆开展消毒工作。同时,学院还采购并投入使用了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一批防控物资,加强办公及实训场所的清洁、通风,清除卫生死角,全面消毒防护。

 点击查看原图

(对入校值班人员做好体温监测)

 

“守好我们的阵地”:扎实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教师工作群、班级群、家长群等方式,及时发布《致全体师生家长的一封信》,推送转发国家卫健部门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教育防控信息与防控知识。疫情爆发以来,各班主任积极主动配和学校开展对疫情的正面宣传,及时准确回应学生及家长的疑问,促进师生对战“疫”的认识和树立“赢战”的信心,稳固师生的思想。此外,引导师生假期不外出、不聚会,不参加集体活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正确引导、稳定师生的情绪,予以多方人文关怀,先后发布《元宵佳节致湖北籍学生的一封信》、《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等,消除紧张和恐惧心理,要求师生不信谣、不传谣,并24小时对网络舆情进行监控。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官方网站首页)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致全体师生员工、全体党员的一封信)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官方微信转载疫情防控信息)

在全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全体“交通人”勇于面对,敢于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我们有信心,我们一定会胜利”!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