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集团与学院继续深化校企合作交流

携手创佳绩  未来更可期

——广州地铁集团与学院继续深化校企合作交流

 

2019年10月29日下午,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总部边伟众副总经理、运营总部人力资源部李贵阳总经理等一行4人莅临我院就校企合作事宜展开洽谈。学院副院长梁登,招生就业处主任张冬梅、副主任关君,机电装备产业系主任李珠斌,交通运输产业系主任雷治亮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点击查看原图 

(洽谈现场)

会上,梁登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边伟众副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梁院长向来宾介绍学院的办学成效及发展规划。他指出,学院以交通行业为背景,牵手宝马、特斯拉、SCANIA(斯堪尼亚)公司、中国中车等行业知名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全力打造“大交通”格局,深化产教融合,为学生实现了优质就业,为企业输送了优秀技能人才。学院将秉持校企双制办学模式初心,积极拓宽与广州地铁集团的合作领域,深化校企合作内容,实现共同培育高技能人才,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点击查看原图 

(边伟众副总经理一行赞许学院取得的办学成果)

边伟众副总经理一行对学院出色的办学成效表示高度的赞许,对学院积极协助广州地铁集团开展技能人才招聘工作表示诚挚感谢以及对暑假期间学院志愿者学生的综合素质、工作表现给予肯定。广州地铁集团运营总部人力资源部李贵阳总经理指出,在众多参与暑期地铁志愿者活动的学校中,学院学生表现优秀,学生录取率相对较高。边伟众副总经理提到,未来广州地铁集团对高素质轨道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与公司发展契合,后续双方可继续加强合作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学院城市轨道专业实训室、工业机器人实训室)

座谈结束后,边伟众副总经理一行参观了学院城市轨道专业实训室、工业机器人实训室、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技术项目中国集训基地、汽车维修与改装大师工作室、宝马培训基地等教学场所。在参观过程中,边伟众副总经理一行对学院紧跟市场需求、引进先进实训设备、建设特色实训基地等一系列人才培养措施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后续双方可就技术交流、员工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

点击查看原图 

(广州地铁集团来校宣讲会)

2019年6月,学院招生就业处积极与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展开对接交流,在学院各产业系的配合下,双方在一周时间内高效高质完成首次洽谈合作事宜企业进校园宣讲工作,顺利地拉开了校企双方合作序幕,为学生实习就业铺就了成功之路。

点击查看原图 

我院学生认真做好暑期车站志愿者服务工作

暑期车站志愿者服务工作,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及出色的工作能力受到了集团领导与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我院21名学生荣获广州地铁优秀志愿服务证书。值得关注的是,在集团的严格把关与层层筛选下,我院38名学生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功被广州地铁集团录取。

点击查看原图 

(我院学生荣获广州地铁优秀志愿服务证书)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留念)

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的交流合作,协同创新,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内涵,共同培育高素质技能人才实现学生优质就业,校企合作共赢。学院与广州地铁集团的合作,未来更可期。

供稿:招生就业处 伍梓冰

摄影:校园电视台 麦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