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系】我院与德国卡车MAN品牌商定合作框架协议

我院与德国卡车MAN品牌商定合作框架协议

2017317日,我院蔡昶文副院长一行三人受德国卡车巨头MAN品牌(中国)邀请,赴北京总部就校企合作合作具体事项进行了洽谈,并商定了合作框架协议。MAN品牌(中国)人力资源总监Lily、网络发展总监Peter及中国培训部高级经理李昌文热情地进行了接待,汽车产业系主任王尚军、副主任王光林一同参加了洽谈。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

洽谈会上,MAN品牌李总通过PPT提出了他们的校企合作思路,就合作目标、合作内容及下阶段着手的事项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了一些校企合作常见疑问。我院随即展现了“MAN—广州交通校企合作实施方案初稿”电子版本,并就合作方式、师资队伍的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培训中心的建设、定向班的组建与实施等进行了讲解。大家惊喜发现,双方的想法不谋而合,我方的方案与对方的思路完全吻合,并较好地回答了企业方提出的疑问。很快,前后不到一个小时,大家就合作目标、合作方式、合作内容及双方权利与义务确定了框架协议。

点击查看原图

(探讨实训中心建设)

随后,在企业培训中心总监的引导下,双方共同参观了MAN品牌在中国唯一的培训中心。双方边参观,边就拟在我院沙太校区建设的广州培训中心相关细节进行了探讨。参观完后,双方又回到会议室就下阶段合作的培训中心建设、师资培养、课程体系建设等商定了时间推进表,本次洽谈会顺利达到了预期目标。

MAN品牌的校企合作项目的开设,将对我院新开设的重型车维修专业提供校企合作保障,并全面促进我院汽车专业技能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

(供稿:汽车产业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