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技能 展风采——记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参与第十八届技能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3-05-28 点击数:814

秀技能  展风采

——记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师生参与第十八届技能节开幕式

 

2023年5月26日上午,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沙太校区田径运动场,随着学院领导和企业嘉宾共同按下技能节的活动启动按钮,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第十八届技能节正式拉开帷幕。

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师生积极参与本次开幕式和技能节。由108位学生组成的物流与商贸产业系代表方阵排列整齐,学生代表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精神抖擞地进入会场,充分展示了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学生的精神风貌。我系曾汝萍老师和陈思榆同学分别作为裁判员代表和参赛学生选手代表在主席台上宣誓。

 

在技能节开幕式技能展示项目上,我系电商直播带货实战、供应链运营对抗、RPA财务机器人编程、航空货运沉浸式VR操作四大项目参与展示,现场热火朝天,气氛热烈,展示项目既展示了精湛的专业技能,又极具观赏性,受到现场领导、嘉宾的高度赞赏。同时,系部邀请中视智媒(广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云帐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参本次技能节展示项目的指导工作。

 

本届技能节,物流与商贸产业系以国赛、省赛、市赛为依托,共设智慧物流操作、供应链运营、税务技能、直播带货、短视频创推等10项竞赛项目,竞赛项目、参与人数都将创新高。作为学院的技能教育的重要抓手,技能节为师生搭建了施展才华、发挥个性、挖掘潜能、团结协作的舞台,为各类技能竞赛选拔和培养了后备力量。一批批优秀选手正是从技能节的赛场起步,走向省级、国家级、世界级技能竞赛舞台,在竞赛中磨砺了自我,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了成长。

 

(供稿:物流与商贸产业系 李枸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