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产业系师生赴广州琶洲会展中心第51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点击数:838

第51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中国家博会(广州)办公环境及商用空间展、设备配料展于3月28-31日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保利世贸博览馆成功举办2023年3月30日上午,信息技术产业专业教师罗敏琼、黄嬿蓉、石汶带领室内装饰设计专业的学生广州琶洲会展中心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学院信息技术产业系室内装饰专业课程教育注重专业理论学习与具体实践的结合,教学过程中在强化学生对专业知识深度理解的同时,组织学生走出校门参体验学习,使学生的专业教育与社会实践相辅相成,以切实培养出定位设计行业、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设计专业人才。

在参观过程中,专业老师引导学生认真观察,踊跃与家具博览会工作人员交流学习,了解当前最新的家具设计和装饰风格。通过此次家具博览会之旅,学生真正感受到了目前家具行业竞争的激烈,意识到今天的家界已进入了微利和变革的时代,只有认清形势,不断创新和变革,才能处于家具业发展的前列。

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开拓了眼界,学习了新知识,激发了创作灵感,也了解了行业发展的前沿动态、市场需求及对人才的要求,为自己今后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专业学习的兴趣和信心,希望学院今后能多组织此类学习实践活动。

据悉,第51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2023年3月开展,此次博览会分成民用家具展和办公环境及商用空间展/设备配料展两期,是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后的首个全球性超大规模家具展会。本届展会围绕“设计引领、内外循环、全链协同”的定位,以“共筑美好家,服务新格局”为主题。中国家博会(广州)办公环境及商用空间展、设备配料展展览面积38万平方米,参展品牌企业2245家,引领绿色、低碳办公商用新潮流,专精展示全球家具上游尖端成果,以国际化水平高、品牌集中度高、技术含量高的鲜明特色,为行业呈现一场设计升级、品质升级、趋势引领、智造引领的盛会,有力推动办公商用行业和大家居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作为亚洲地区唯一以全面展示“大办公环境”为定位的专业展会,广州办公环境展旨在为现代办公空间规划、环境设计、配套设施提供一揽子的解决方案。广州办公环境展内涵丰富,以现代办公家具展示为主,配套以灯光照明、地铺材料、墙材、声学设备展示,是集中展现办公环境领域各个学科成果的贸易盛会。


信息技术产业系

2023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