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产业系组织师生赴广东美术馆参观第七届广州三年展

发布时间:2023-04-10 点击数:889

2023年4月4日,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信息技术产业系专业教师张惠静、何钊雁、林芳带领学生赴广东美术馆参观学习,让教研活动“走出教室,走进美术馆”,引导师生更深切地体会到艺术的魅力,在艺术的力量中结结实实来了一场艺术评论与艺术教育的思维碰撞。

本届广州三年展以“化作通变”为主题,分成边缘、慢板、触屏、内生四个板块。整个展览围绕“变化”展开,邀请来自不同文化背景之下,多于50位(组)国内、外艺术家及团体,试图拉开一个于“变中求变”的当代景观。在历史维度中“思变”,当代观察中“应变”,构想未来可能的“转变”,以四部片段化的叙事折射时代的光斑及其所产生的影响。一件件艺术作品转化成另一种视觉语言,不断冲击着师生们的感官。大家沉浸其中,驻足观赏,细细品味精美的艺术精神大餐,仿佛在和艺术大师对话一般。

艺术是一个宽泛的概念,每个人面对艺术有不同感受。展览为师生们提供了一场视觉盛宴,师生们不仅身心得到放松,更是受到了一次艺术修养的浸润,师生们与艺术发生碰撞、对话,互为激发,有人会反复观看作品、简介和作品本身,有人觉得作品很好看自己也想融入其中,有人则走马观花式观展,基于每个人不同的人生经历、阅历及审美经验,产生了许多关于艺术的思考,或是找到共鸣,或是深受启发,或是仅仅享受过程。

观展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学习、仔细体会作品的意境,相互讨论,交流感想,对展出的作品赞叹不已,在切身感受艺术熏陶的同时纷纷用手机记录下精彩作品和视觉感受。当学生走进这样一个艺术殿堂,就会不自觉沉浸在丰富的视觉和触觉体验当中,这种震撼力和感染力足以让学生们印象深刻。

企业微信截图_16810910637391.png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广东美术馆之行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不仅大开了眼界,鉴赏到优秀的艺术作品,更对艺术家以及他们的艺术创作有了更深的理解,为自己以后的学习提供了很大帮助。

此次学习活动,拓宽了师生的艺术视野,提高了师生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提升了师生的美术专业素养,引导师生感受到学习美必须通过由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爱上艺术才能走近艺术的世界,而不只是逡巡于艺术的表象不得要领。

信息技术产业系

2023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