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昂首踏步迈进新征程——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3-01-08 点击数:142

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昂首踏步迈进新征程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会


   2023年1月8日,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邀请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土红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辅导会。学院全体教职工以腾讯会议方式线上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政工处主任雷治亮主持。

   唐土红教授以“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为主题,围绕二十大的主要议题、召开的背景、主要内容,重点讲解了我们党过去五年的工作与新时代十年的成就;新时代如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如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如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特别是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在专题辅导报告会上,唐土红教授还特别强调了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性,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以及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与影响力的关键性。

唐土红教授在专题辅导会上,结合国内外大环境、当下的时事热点,用大量的事例和数据,给大家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接地气的党课,使广大教职工从党的历史中感悟到精神伟力,汲取了奋斗之力。政工处主任雷治亮对此次专题辅导报告会作总结,对唐土红教授的分享表示感谢,对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

雷治亮主任向各党支部、各部门及与会同志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把握大会的主题,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自觉在大局中找准新时代新征程教育工作的方位定位。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委员带头,各个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带动每一位党员、每一位教职工原原本本地学、认认真真地悟、不折不扣地做,在全校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三要善于用真理指导实践,理论联系实际,深刻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思想内涵,对照学院日常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化党的二十大的重要里程碑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和认识领悟,增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高度自觉,奋力开创职业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此次辅导会让与会的同志们受益匪浅。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唐土红教授的授课内容丰富、逻辑清晰、讲解生动,一方面,对教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大家收获颇丰。另一方面,也使大家更加坚定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立足各自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职业教育工作中,更有信心、有底气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更加有力的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供稿:政工处 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