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以专题党课促纪检监察干部有担当善作为

发布时间:2023-04-24 点击数:167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以专题党课促纪检监察干部有担当善作为

 

424日,学院在沙太校区3号楼701会议室举办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委委员、院领导、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以及政工处(纪检监察室)党务、纪检干部参加学习。

专题党课正式开讲前,专职党委副书记梁登同志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并作动员部署讲话,要求学院党员干部,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本次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

梁登同志以“以史为鉴、以人为镜 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 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为题,不仅列举了《周礼》《晏子春秋》等古籍中关于“廉”的正面典型事例,还列举了当下部分干部的正面典型事例和反面典型案例,用大量的例子阐明“廉”一直是治国安邦的重要主题。梁登同志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五个要”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推进反腐败斗争“四不”重大要求,阐述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梁登同志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结束后,与会同志集中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教育片。


4.jpg

党员干部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


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学习不仅是一次动员部署、一堂专题党课、一场主题党日活动,还是一次纪律警示教育,我们要以古往今来廉洁奉公的先进典型为榜样,汲取落马官员的教训,涵养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自觉与谨慎,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时筑牢思想防线。



供稿:政工处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