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分散比赛项目飞机维修与重型车辆维修项目集中技术对接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3-08 点击数:351

为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分散比赛项目技术准备工作,3月6日至7日,飞机维修与重型车辆维修项目集中技术对接会在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沙太校区顺利举行。2个项目的裁判长、裁判长助理、技术保障团队、学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1.jpg

重型车辆维修项目技术对接会议现场

 

2.jpg

飞机维修项目技术对接会议现场

 

3月6日上午9时,集中技术对接会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拉开帷幕。会上,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刘正让就分散项目赛事筹备工作进行了部署。省职业技能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叶磊明确了竞赛技术工作要求。省职业技能服务指导中心竞赛科科长吴权就竞赛技术规则和竞赛服务平台应用系统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并为各竞赛协办单位答疑解惑。

随后,飞机维修与重型车辆维修2个项目团队分别在各自的竞赛场地开展为期2天的对接活动。2个项目团队综合世赛规则、国家标准、行业规范和实际工作内容对竞赛技术文件进行了充分研讨,严格按照大赛组委会要求完成了技术对接清单,并将相关文件上传服务平台。活动期间,由裁判长主导,裁判长助理协助,对全体裁判员进行培训,对竞赛场地进行考察,并就设备设施使用规范、竞赛细则、竞赛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最后,全体裁判员一起庄严地宣读并签署竞赛行为规范承诺书及保密责任书等相关文件。

 

3.jpg

研讨相关竞赛内容

 

察竞赛场地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分散比赛项目飞机维修和重型车辆维修2个项目的实施保障单位,高度重视此次技术对接活动。学院提前召开筹备会,成立专项筹备工作组,认真、细致地完成了赛前各项筹备工作。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学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充分发挥技工院校优势,不断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和制造业当家提供技能人才支撑,推动学院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撰稿:竞赛管理办公室 陈啸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