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空港 携手创未来 ——学院赴广东省机场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广州空港物流协会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0 点击数:336

3月6日,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任惠霞,物流与商贸产业系主任朱智美,国际物流专业带头人康华滢及实习就业指导老师李铁江一行到广东省机场集团物流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并参加了由广州空港物流协会举办的广州第五届临空经济(航空物流)发展高峰论坛。

 

1.jpg

座谈交流

 

广东省机场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浩东热情接待了学院一行并带领大家参观了白云机场国际1号货站。在座谈会上,王浩东副总经理向大家介绍了公司概况、经营情况、设施布局、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和用人需求,双方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初步共识。

下午,由广州空港物流协会主办的第五届广州临空经济(航空物流)发展高峰论坛举办,学院受邀参加,与行业内航空物流关联企业共同商讨疫情后时代航空物流产业发展趋势。本届论坛以“逐梦空港,携手创未来-链接‘双循环’,构建大湾区智慧协同、绿色航空物流发展新格局”为主题,大湾区航空货运界和国际物流企业共聚一堂,思想火花碰撞,共商货运未来。

 

学院受邀参加高峰论坛

 

参加此次高峰论坛,学院调研团队一行深入了解了航空物流行业态势、发展前景、企业用人需求,收获颇丰。之后,学院将顺应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和大湾区航空物流产业人才需求,完善航空物流专业特色建设,培养适应航空物流行业新态势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广东省机场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是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唯一授权运营航空货物运输保障、航空物流规划、航空物流地产综合开发、物流延伸服务等物流全业务的经营主体。公司下辖国际1号货站、国内1号货站、联邦快递华南操作中心,货站的设计处理能力超110万吨,代理近30家国内航空公司和40多家国际航空公司的地面货物保障业务,航线覆盖亚洲、非洲、美洲、欧洲、大洋洲。


撰稿物流与商贸产业系 康华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