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二十大精神 强国有我新征程——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荔湾校区团总支开展主题书法比赛

发布时间:2023-05-13 点击数:185

5月8日,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荔湾校区团总支开展了“践行二十大精神 强国有我新征程”书法比赛。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营造书香墨香氛围,特邀交通运输产业系党支部参加。

 

活动现场

 

交通运输产业系党支部书记吴显强同志致辞,希望全体师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发扬光大中国书法这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自觉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吴显强同志致辞

 

比赛分为硬笔书法比赛和毛笔书法比赛,同学们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屏息凝神、全神贯注于笔尖,专心致志展己才,书法或清新隽秀,或刚劲有力,笔力排版不拘一格。伴随浓浓的墨香,同学们在宣纸上认真临摹书写党的二十大金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边学边思,边思边悟,用“报告金句”激励自己,从一字一句中,感悟思想伟力,从一笔一画上,书写青年担当。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教师们针对握笔姿势、坐姿、行笔等内容耐心对同学们进行指导与示范,激励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陶冶艺术情操,从习字中领悟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

教师指导学生

 

比赛结束后,教师们按照评分标准反复比较权衡,评选出了各组奖项。

 

部分比赛作品

 

本次大赛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博大精深的中国汉字、祖国灿烂文化的热爱之情,帮助同学们提高了书写质量,培养了正确的书写习惯,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当坚定文化传承的初心,在学好技能本领的同时,增强文化底蕴,赓续中国精神,奋进学习二十大,不断开拓创新,一路乘风破浪,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合影

 

(撰稿:团委 袁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