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调研助力航空新专业“启航”——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赴深圳机场开展新专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7 点击数:311

2023年5月12日,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交通运输产业系主任吴显强、招生就业处副主任尹强飞,民航安全技术管理新专业课程负责人叶锦章、徐青老师等一行4人赴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调研,双方就深化产教融合、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上,深圳机场安全检查站党委熊杰副书记介绍了深圳机场安全检查站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安检部门的主要任务、能力要求、人才需求和未来发展。人力资源科齐悦含经理介绍了深圳机场安检技能人才晋升通道及周期、所需人才层级等内容。

吴显强主任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展示了学院在交通运输行业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以学院与宝马校企合作的典型案例,从师资培养到学生考评,从基地建设到课程建设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尹强飞副主任介绍了学院学生实习就业的情况以及技工院校毕业生的特点。

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就业服务、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深圳机场熊杰副书记表示,“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紧密对接企业,培养出企业需要的人才培养模式很有特色。希望双方有更多更深入的合作,共同推进航空安检人才的培养。”

 

合影

 

此次调研,学院一行深入了解了民航安全检查行业发展前景及用人需求,收获颇丰,有效推进了民航安全技术管理新专业建设。日后,学院将紧紧围绕企业用人需求,深化校企合作,与企业共同开展专业建设、共同培育适合民航安全检查行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技能人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

 

撰稿:交通运输产业系 叶锦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