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唱华夏经典 培育爱国情怀——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公共基础系谢彦丹老师举办市级美育公开课《音乐鉴赏与实践》

发布时间:2023-05-25 点击数:186

5月23日下午,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公共基础系谢彦丹老师主讲的美育《音乐鉴赏与实践》市级公开课成功举办。广州市职业技术教育研究院、广州市属技工院校相关专家、教师代表,学院领导,教务处相关人员及公共基础系教师等共同观摩了此次公开课。


谢彦丹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解作品


本次公开课主题为《呐喊民族之声》。谢彦丹老师根据课标,甄选了《保卫黄河》《追寻》《我和我的祖国》三首合唱作品作为本次公开课教学内容的载体。谢彦丹老师通过声情并茂地分析讲解,结合不同历史背景介绍,引导学生欣赏合唱、体验合唱,走进华夏经典音乐,感受音乐魅力,培育爱国情怀,陶冶高尚情操。整节课融入课程思政,深入浅出,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体验,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充分体现了谢彦丹老师扎实的专业基本功。


学生积极参与课堂互动


公开课结束后举行了评课会议,广州市职业技术教育研究院林晓群部长主持了会议。会上,谢彦丹老师分享了课程设计思路,各与会老师一致认为本次公开课教学设计目标合理,课堂活动设计巧妙,教学流程完善,教学节奏张弛有度,音乐剪辑精准到位,课程资源丰富,教学手段多样,爱国的主线贯穿始终,是一场名副其实的优课,为美育课树立了一个标杆。学院伊晓浏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对学院美育课程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评课现场


撰稿公共基础系  周国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