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合作新局 建育人新功——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开展2023年汽车产业系校企合作品牌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5-27 点击数:634


5月17日,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在行之礼堂举行了校企合作品牌宣讲会。落户学院沙太校区校企合作园区的特斯拉、捷豹路虎、宁德时代、广汽埃安、东本、宝马六家汽车品牌企业依次宣讲,展开了一场激动人心、精彩纷呈的“抢人大战”。汽车产业系副主任廖曙洪致辞,对企业宣讲代表们表示欢迎,并叮嘱学生们认真聆听,选择心仪的岗位。

 

汽车产业系廖曙洪副主任致辞

 

特斯拉广州地区服务经理梁家星从电动汽车、人工智能、能源开发三大板块对特斯拉品牌进行了深入介绍,宏观上展现了特斯拉对人类未来发展的战略眼光,也从微观上呈现了特斯拉在汽车制造方面的智能化水平及独到的售后服务理念。梁家星经理还和现场学生开展了轻松有趣的互动,提供了特斯拉专属礼品,满满的诚意让同学们心动不已。

 

特斯拉广州地区服务经理梁家星发言

 

捷豹路虎卓越培训项目资深培训师高俊现场播放了卓越培训项目的介绍视频,展示了该项目的发展历程。高俊老师提到,捷豹路虎在全国性项目中的投入中,仅汽车一项就高达5000万,如此接地气又豪气十足的介绍,拉近了品牌与学生的距离。

 

捷豹路虎卓越培训项目资深培训师高俊宣讲

 

 

宁德时代新能源后市场创新人才校企合作项目(CIEP)郑尚剑经理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为大家介绍了宁德时代在动力电池行业的翘楚地位,详细阐述了该校企合作项目的师资储备、课程安排及海内外发展前景。郑尚剑经理的一句“外面世界那么大,不想去看看吗?”让有志加入的同学们跃跃欲试。

 

宁德时代新能源后市场创新人才校企合作项目郑尚剑经理线上宣讲

 

在埃安定向班宣讲环节,校内培训师夏灿老师介绍了埃安定向班项目情况。作为中国第一家“EV+ICV”全线自研的车企和中国汽车集团里唯一向所有合资伙伴输出技术和产品的车企,埃安赢得会场学生的高度关注。沙太校区校园内即将落成的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实训中心和广汽埃安智能网联科技长廊,使埃安智能、科技和高端的品牌形象尽收眼底。

 

埃安定向班培训师夏灿老师宣讲

 

校内培训师林裕兴老师介绍了东风本田定向班项目情况。林裕兴老师指出,2023年,学院东风本田培训中心焕然一新,针对新能源汽车的车间改造、内外装潢的大变装,展现了品牌向上的信念。在造车新势力异军突起的内卷时代,一个优质老品牌极具勇气的自我革新,值得大家更多赞许和掌声。

 

东风本田定向班培训师林裕兴老师宣讲

 

压轴出场的是最老牌的校企合作品牌——宝马定向班,由校内培训师刘文老师进行宣讲。刘文老师展示了宝马在校企合作方面一向高端、成熟、全面的特点,清晰超前的燃油车、电动车并驾齐驱发展路线,在这个汽车行业大变革的时代,分寸感到位,稳妥拿捏了。

 

马校内培训师刘文老师宣讲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自2012年以来,先后与六家汽车行业知名企业共建了宝马集团太和培训基地、东风本田培训中心、特斯拉培训中心、捷豹路虎培训中心,宁德时代培训中心和广汽埃安产业学院。各校企合作项目成立后一直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探索校企合作育人机制,为社会输送了大量德才兼备的高技能人才,深受各界好评。每年毕业季来临前,学院都会组织各品牌企业陆续来校开展招聘宣讲,选拔优秀学生报读加入定向班学习,为学生实现高端就业搭建平台。此次联合校内汽车类品牌企业同场开展宣讲尚属首次,通过六个项目的深度介绍,使同学们对各品牌企业有了深入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准确选择专业方向,学习先进技术,实现个人梦想,为实现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

 


撰稿汽车产业系 夏灿摄影技能培训鉴定处 郑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