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飒爽英姿 壮青春之志——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2023级学生军训会操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10-25 点击数:140

迷彩青春扬斗志,意气风发少年行。10月21日下午,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2023级新生军训会操暨表彰大会在科教城校区和沙太校区同时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任惠霞,专职党委副书记梁登,专职纪委书记蒋碧涛,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武装部教官队长杜伟全、卢志豪,学院部分中层干部出席会操大会。大会分别由学生处主任杨宇峰、副主任梁家荣主持。


学生处主任杨宇峰在科教城校区主持大会

学生处副主任梁家荣在沙太校区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杜伟全队长陪同学院党委书记任惠霞在科教城校区检阅参训方队,卢志豪队长陪同专职党委副书记梁登在沙太校区检阅参训方队。同学们整齐列队,精神抖擞地接受学院领导的检阅。伴着慷慨激昂的进行曲,分列式正式开始,同学们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开始了军训会操汇报表演。


队长陪同学院领导检阅参训方队


一个个军训科目轮番上演,同学们连续多日的勤奋练习换来了会操现场精彩的展示,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全体参训同学神情坚毅、口号嘹亮,动作整齐熟练,英姿飒爽,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学生昂扬的精神风貌。2023级全体受训学生献上感恩的心手语操表演,向学院、老师、教官表达感激之情。



2023级新生阅兵精彩瞬间

感恩的心手语操表演


学院党委书记任惠霞、专职党委副书记梁登分别对不辞辛苦、严格施训的教官们表示感谢,对全体受训同学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以及在军训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学院党委任惠霞书记代表学院为承训单位白云区人武部赠送锦旗。


任惠霞书记赠送锦旗


广州市白云区人武部杜伟全队长、卢志豪队长发表讲话,对军训期间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密切配合、对同学们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老师们的工作责任心和敬业精神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同学们把军训的成果转化成学习的动力,在洋溢着青春活力的校园里勤奋学习,打牢人生坚实的基础。


教官发言


航空服务高5年2301班杨珺宇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感谢学院为全校新生提供此次军训机会,感谢给予新生力量和勇气的教官们和一直陪伴大家的老师们。杨珺宇同学表示,“军训是我们校园生活的第一课,也是成长过程中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让我们受益匪浅。经过军训的淬炼,我们在应对今后的学习、生活乃至以后的人生挫折时都会更有力量、游刃有余。


学生代表发言


随后,专职纪委书记蒋碧涛、学院港口与航运产业系主任曾志海宣读表彰决定。各与会领导为优秀班级、获奖学生代表和教官颁奖。



通过本次军训,同学们进一步强健了体魄、振奋了精神、磨炼了意志,将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奋勇争先,绽放美好青春。


学院领导、教师与教官合影




(撰稿:学生处 胡淑月 摄影:校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