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誉(2019年—2023年)

  • 2023年1月,在第二届“创无止竞”全国高校数娱产品应用设计大赛中,学院三名学生分别荣获动画类方向二、三等奖,高校征文方向三等奖;学院教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 2023年2月,学院两名教师在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中分别荣获一等奖。

  • 2023年3月,学院教师在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仪器仪表制造职业技能竞赛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仪器仪表装调)赛项中荣获职工组三等奖。

  • 2023年4月,在2022-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维修技术赛项决赛中,学院两名学生荣获二等奖,两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 2023年4月,在“PPG杯”全国职业学校车身涂装技能大赛中,学院学生获学生组一等奖,学院教师获教师组三等奖。

  • 2023年5月,在第七届中国汽车工程学院巴哈大赛中,学院学生荣获单圈计时(职校组)第三名、二等奖(职校组)、设计报告(职校组)第三名,学院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 2023年6月,在第四届全国供应链大赛中,学院两个学生参赛团队分别荣获高职组赛道一等奖,学院教师荣获教师组赛道一等奖。

  • 2023年7月,学院成为第三批“麒麟工坊”实训基地共建单位。

  • 2023年10月,学院教师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授予2021—2022年度职业技能竞赛优秀选手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的决定中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 2023年10月,在2023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五届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智能硬件装调员(智能安防方向)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学院两名学生分别荣获学生组一等奖和优秀奖,学院两名教师分别荣获职工组一、二等奖。

  • 2023年11月,在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融媒体内容策划与制作赛项国内选拔赛中,学院两名教师分别荣获(南区)教师组一、三等奖。

  • 2023年11月,在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信息产业新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北测数字杯”广告设计师(多媒体制作方向)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学院教师荣获职工组一等奖,学院学生荣获学生高校组三等奖。

  • 2023年11月,在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轨道车辆技术赛项国际总决赛中,学院两名学生荣获二等奖、优胜奖牌,学院两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专家”。

  • 2023年12月,在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融媒体内容策划与制作赛项国际总决赛中,学院教师荣获中职组教师组二等奖,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 2023年12月,在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全国仪器仪表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工业视觉系统运维员S(仪器仪表运维方向)赛项中,学院两名教师分别荣获职工组一、二等奖,学院学生荣获学生组一等奖。


  • 2022年1月,在2021年第二届中国跳绳文化节暨线上全国跳绳联赛总结赛中,学院参赛学生获30秒交互绳速度跳第一名、4*30秒交互绳接力第一名、30秒单摇跳(双脚轮换跳)第二名、3分钟单摇跳第二名、个人花样难度三级第二名、4*30秒单摇接力第三名、30秒单摇跳(双脚轮换跳)第四名、1分钟10人长绳集体跳第四名;两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 2022年4月,学院教师分别荣获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2019-2021年度交通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决策咨询报告类、研究报告类、论文类)三等奖。

  • 2022年4月,学院两名学生荣获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轨道车辆技术赛项启动赛一等奖。

  • 2022年5月,在2022年第七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中职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中,学院学生获二等奖,两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 2022年5月,在2022年第四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税务技能大赛中,学院学生获三等奖,两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 2022年5月,学院学生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智能会计赛项国内选拔赛(中职组)中获团体三等奖。

  • 2022年5月,学院教师送评作品《基于世赛标准的汽车专业群建设研究》在中国职协优秀教科研成果征集评选活动被评为科研课题二等奖。

  • 2022年8月,学院教师参赛作品《知而砚台》在中国好创意(第十六届)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获文化遗产保护组三等奖。

  • 2022年8月,在2022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财务机器人(RPA)技能赛项中,学院两名学生分别荣获中职组一、二等奖,学院两名教师分别荣获职工组一、三等奖;两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 2022年8月,学院教师论文《思政元素融入技工院校英语课堂教学的方法研究》在《中国学术期刊-教育与社科辑》2022年第34期中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 2022年8月,学院四名学生在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旋翼赛物流搬运赛高中组)中分别荣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 2022年10月,学院两名学生在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与应急处理赛项选拔赛(职教组)获得优秀奖。

  • 2022年11月,在2022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厦门国际赛)财务机器人(RPA)技能赛项中,学院学生获学生组二等奖,学院教师获教师组三等奖。

  • 2022年11月,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首届国际贸易数字化能力决赛(高职组)中,学院参赛学生分别荣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学院两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学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 2022年11月,在全国职业院校”物研杯“二手车全产业链职业技能大赛中,学院两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 2022年11月,学院两名学生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轨道车辆技术赛项国内赛中荣获一等奖,第4名。

  • 2022年11月,学院学生在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全国信息产业新技术职业技能竞赛-电子商务师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学生组二等奖。

  • 2022年12月,在第六届全国跨境电商专业能力大赛中,学院参赛学生分别获团体一、二、三等奖,多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学院获第六届全国跨境电商专业能力大赛银奖。

  • 2022年12月,在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北测数字杯”全媒体运营师(短视频制作与传播)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学院两名教师分别获职工组特等奖、二等奖,学院学生获学生中职组一等奖;两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 2021年7月,在第五届全国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中,学院荣获信息化教学创新典范奖,两名教师荣获中职组二等奖。

  • 2021年7月,学院两名教师、两名学生分别被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 2021年9月,学院教师在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汽车维修工项目职工组优胜奖。

  • 2021年10月,在2021年全国汽车流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一名教师荣获仓储管理员(汽车配件进销存)赛项决赛职工组三等奖;一名学生荣获营销师(汽车营销)赛项决赛学生组三等奖,一名学生荣获仓储管理员(汽车配件进销存)赛项决赛学生组三等奖。

  • 2021年11月,在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跨境电商技能大赛中,一名学生荣获特等奖,九名学生荣获一等奖,八名学生荣获二等奖,两名学生荣获三等奖;一名学生被评为“电商达人”;两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 2021年12月,学院五名学生在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 2021年12月,学院两名学生在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物研杯”二手车全产业链职业技能竞赛中分别获中职组二、三等奖。

  • 2021年12月,学院学生在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电子商务师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学生组三等奖。


  • 2020年10月,学院学生在2020年首届全国职业院校“物研杯”二手车技能大赛中荣获中职组二等奖。

  • 2020年12月,在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物流服务师职业技能竞赛中,学院教师获职工组运输业务设计与运营模块三等奖。

  • 2020年12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学院五名学生分别荣获重型车辆维修项目银牌、飞机维修项目银牌、汽车喷漆项目优胜奖、轨道车辆技术(双人赛)优胜奖。

  • 2020年12月,在2020年全国职业行业技能大赛——全国供应链管理职业技能竞赛中,学院参赛团队荣获国赛高职组一等奖,两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 2020年12月,在第八届“博导前程杯”全国电子商务运营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学院学生荣获中职组电子商务运营赛项三等奖,两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 2020年12月,在第七届全国职业院校“IECC”关务技能网络竞赛中,学院多名学生在通关基础知识赛项、进出口商品归类赛项、国际贸易基础与实务赛项、国际货运代理赛项、报关单证操作赛项喜获佳绩,六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 20191月,在第五届中国空乘招募大赛中,学院一名学生获得季军,一名学生获十佳女模奖,三名学生获优胜奖,一名教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学院获感恩伯乐奖。

  • 20191月,学院通过“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计划”第三批项目学校验收。

  • 2019年4月,院学生凭借文章《介子推的情怀》荣获第十四届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中职组二等奖。

  • 2019年7月,人社部表彰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和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学院一名教师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 2019年9月,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学院一名学生获得重型车辆技术项目优胜奖,并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 201911月,在全国交通运输教育系统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中,学院五名教师分别获得交通服务类二等奖、交通综合类二等奖、公共文化类二等奖、交通车辆类、其他类三等奖。

  • 201911月,在第五届“立信杯”全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教师能力大赛中,学院三名教师分别荣获钣金维修赛项二等奖,高职组汽车营销赛项三等奖、信息化教学赛项三等奖。

  • 201911月,学院三名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捷安杯”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学生组)运营管理赛项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三等奖。

  • 201911月,在首届“欧曼-福康杯”全国商用车产教融合检测维修技能大赛中,学院两名学生获团体一等奖,两人分别获个人二等奖、三等奖。

  • 201911月,在2019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爱夫卡杯”商用车检测与维修技能大赛中,学院学生荣获高职组一等奖。

  • 201911月,在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校园文化建设(天津)交流研讨会之全国技工院校优秀社团评选及展示活动评比中,学院社团行者天空电视台荣获一等奖,两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社团巴哈车队、布谷之声合唱团荣获三等奖。

  • 201912月,在第八届全国职业核心能力研讨会中,学院被评为全国职业核心能力培养培训“优秀课程示范教学单位”,学院教师被评为“优秀教师”。

  • 201912月,在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大赛中,学院两名教师在新能源汽车检测工(新能源汽车智能化)项目中荣获第2名、一等奖,双双取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三名教师在新能源汽车装调工(新能源汽车轻量化)项目中获得第4名、一等奖;两名学生在新能源汽车维修工(新能源汽车电控技术)项目中获得第12名、二等奖。

  • 201912月,在2019全国交通运输教育系统院校师生技能竞赛汽车专业决赛中,学院三名教师分别获得汽车维修、汽车检测、汽车涂装项目三等奖;一名学生获汽车维修组二等奖,两名学生分别获汽车检测组、车身涂装组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