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产业系】引非遗大师进校园,开启产教融合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9-07 点击数:104

202277日,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与广州市梁向昭西村窑陶瓷艺术研究院在我院共建梁向昭大师工作室并举办签约暨揭牌仪式。白云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主任何晓晖,广州市梁向昭西村窑陶瓷艺术研究院院长梁向昭、副院长龙宇琪,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副院长刘海波、信息技术产业系主任温国标、学院团委书记何腾飞、副主任余毅能、信息技术产业系骨干教师出席了本次签约暨揭牌仪式。

签约授牌仪式现场

 

 

信息技术产业系温国标主任主持会议,分别介绍双方到会的嘉宾和领导,对白云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及广州市梁向昭西村窑陶瓷艺术研究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双方一同观看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宣传片,以及广州西村窑非遗制瓷技艺宣传视频,梁向昭院长接着详细介绍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州西村窑制瓷技艺以及广州市梁向昭西村窑陶瓷艺术研究院的情况。

温国标主任主持本次会议

梁向昭院长介绍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州西村窑制瓷技艺

 

刘海波副院长对梁向昭大师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成立大师工作室是推进学院专业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提供了一个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工匠精神的重要平台。

刘海波副院长致辞

 

学院副院长刘海波代表学院与广州市梁向昭西村窑陶瓷艺术研究院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授牌。

 

校企双方进行签约和授牌

 

 

接下来双方来到学院3号楼603进行揭牌仪式,共建“梁向昭大师工作室”,并一同参观了学院陶艺室,双方对共建梁向昭大师工作室的规划和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表示对接下来的合作充满了期待。

参观学院陶艺室实训场地并进行交流

 

工作室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以学院陶艺室实训场地为基地,引进非遗大师进校园,分享工匠经历,传授工匠经验,让学生更近距离地感受匠心精技,更好地传承工匠精神,开启产教融合新篇章。

合影留念

 

大师简介:

梁向昭,荔湾区西村窑制瓷技艺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从事陶瓷艺术创作至今已有21年。广州市梁向昭西村窑陶瓷艺术研究院被评为荔湾区西村窑制瓷技艺非遗保护单位、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理事单位,以陶瓷艺术为载体宏扬传统文化手工艺。梁向昭大师的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市级的美术陶艺展览并获得多个金奖,银奖,铜奖等。

 

撰稿:信息技术产业系 何钊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