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面朝阳光

我们一起面朝阳光

—记广州市交通高级技校首届5.25心理健康日游园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心理自我保健意识及心理调适能力,积极引导广大同学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64广州市交通高级技校首届“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游园活动在沙太校区足球场举行。

点击查看原图

    学校领导出席了活动开幕式,雷俊书记为本届“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致辞,杨敏校长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学生代表为活动签名留念。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5.25活动以“我们一起面朝阳光”为主题,共分为5个区域:心理测试区、拓展游戏区、知识展览区、心语心愿区以及现场咨询区。

点击查看原图

    心理测试区准备了《你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吗?》、《你是个受欢迎的人吗?》等10个测试量表1000份测试问卷。这些量表都是针对同学们经常遇到的心理困惑而选定的,同学们争先恐后地选择自己需要的测试问卷进行测试。

    拓展游戏区设置了“心理知识竞答”、“顶杯竞走”等10个游戏,同学们不仅在游戏中放松了心情,而且学会了与人合作,也增强了自信心。

点击查看原图

    知识展览区展示了20幅图画,包含了奇妙的视觉图、幽默的漫画、生动的实验故事,让同学们在愉快中学习简单的心理学知识,领悟生活的小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