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引导定位 明确目标 培育工匠(之二)

引导定位  明确目标  培育工匠(之二)

---记机电装备产业系沙太校区举行我与师兄面对面访谈活动

 

201691日,我机电装备产业系迎来了2016届的新生,为了让同学们更好了解专业,学院在入学的第一周安排同学们参观了系部实训室,过程中同学们纷纷对专业技术知识及个人职业发展提出了各种各样的疑问,同学们眼神中充满困惑,看着这群“小朋友“的眼神,我突然想到前苏联作家屠格涅夫曾说:烦恼、迷茫便是青春的步点,有多大的热情也便具有多大不甘居于人后的奋发向上的力量。为了让新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本专业,解决同学对专业的困惑,引导树立正确专业学习价值观,92日下午,我系部决定组织大型的活动 “我与师兄面对面”职业访谈交流活动,我系沙太校区共有200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特意邀请了往届优秀毕业生机电05-01班的黄恒恒同学,机电高12-01班梁德杨同学返校担任嘉宾,为2016级的师弟们分享了其在本校就读及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学习生活经验。

宣讲现场气氛非常热烈,黄恒恒同学向全体新生讲述了他在校学习的经验与方法,分享了他自主创业情况与磨砺,同时,也分享了他在创立公司的成功案例。梁德杨同学则,向大家介绍了,他在中国中车工作经验及成长的历程,很好的向大家介绍了他个人人职业发展规划。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宣讲环节过后,在师兄师弟互动问答环节中,黄恒恒同学以一个创业董事长得身份向2016级的师弟们传递了他的人生的成功宝典:归纳为第一要学会刻苦学习,第二要永于在生活中克服困难,第三要放长眼光看到他人所看不到新新事件。

而梁德杨同学则告诉了大家如何在严谨的工作中提高个人的职业素养,举例讲解了安全技术检查对广州地铁的每一列列车安全驾驶的重要性。

访谈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了对学校专业和个人职业发展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两位师兄成了同学们心中的偶像,同学们高度的认可了这次见面会的重要性,把师兄们形容成在航海迷茫时见到的灯塔。老师们则开心的把这场见面会形容成,小船们在灯塔的指引下穿过暗礁开启了新的远航。

                                

                          供稿:机电装备产业系实习就业部陈旭

                       20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