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深化校企合作 实现“三方”共赢

 

深化校企合作 实现“三方”共赢

 

--记我院机电装备产业系与花园酒店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为了进一步促进企业与学校合作关系,深化校企合作。2016928日,我院机电装备产业系与花园酒店有限公司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花园酒店会议室隆重举行。花园酒店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康永平、工程部总监张海峰、人力资源部副总监梁健芬、人力资源部经理邓敏、培训部经理赵嘉骏,我院机电装备产业系书记温国标、机电装备产业系实习就业部老师以及8位在花园酒店实习的实习生及其师傅们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开始前,花园酒店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康永平、机电装备产业系书记温国标分别发表讲话,实习生代表刘杰分享了自己的实习心得。

 

点击查看原图

 

仪式结束后,实习就业部老师与实习生及实习生部门总监及带班师傅们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实习生在实习期的表现及实习生感想。工程部总监张海峰亲切的称呼这批实习生们为“小鲜肉”,他说这批“小鲜肉”为工程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工程部不但是实习生们需要学习,老师傅们同样需要向实习生们学习,彼此融合才是最终目的。带班师傅们都表示实习生都表现不错,踏实肯干,积极主动,尤其是刘杰同学表现尤为突出,他每月提交的实习心得每次都满满两页A4纸,不单有热情洋溢的自我激励,更有他结合课堂知识与实际操作的自制线路图。实习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由刚开始的“站着看”,都后来的“动手学”,再到“亲自做”,逐步将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运用联系起来,逐步提高了自己的动手技能。

 

点击查看原图

校企合作是贯彻落实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项目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我校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我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有助于企业领先一步吸纳更多的优秀人才,同时校企合作也是为制造业培育出具有工匠精神的技术性人才的重要途径,是学校、企业、学生实现“三方”共赢的一项重要举措和现实需要。

 

                                  供稿:机电装备产业系 龙芳

                                          201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