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行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活动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活动

    

      9月24日,为筑牢我院党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进一步开展好党员廉政教育,我院公共基础系党支部和行政党支部联合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活动,参观了炭步镇塱头村廉洁文化主题公园。  

    党员们参观了廉洁文化游园、廉政长廊、荷塘清影、廉吏文化陈列馆等廉洁文化景观,感受到廉洁文化、自然风景文化与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相互交融的景致。

点击查看原图

在塱头村古建筑群黄暤历史展馆,大家了解了黄氏第十四世祖黄暤本人历史,他曾官至云南左参政,不仅勤政为民,刚正不阿,清正廉明,有“铁汉公”之称,而且严于家教,坚持耕读传家。他有七个儿子,五个儿子科举考上举人、进士,故乡人皆称他“七子五登科”,成为闻名花县的书香之家。黄皞和第五子黄学准(与父同为进士)由于为国为民做了许多好事,功勋卓越,得到皇帝赐给“乡贤”称号,故又有“父子两乡贤”的美誉。

点击查看原图

   塱头村廉洁文化主题公园集文化、游憩、休闲、教育于一体,使大家在休憩娱乐中潜移默化地接受了廉政文化熏陶,营造了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增强廉政意识和法纪观念,时刻绷紧廉洁奉公这根弦,身正为范,德高为师,以身作则,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始终坚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努力争当“三严三实”的表率。

  

 

(撰稿: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