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党支部】学管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

践行“两学一做” 落实“从严治党”

——学管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

 

为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学院五大行动实施方案,按照学院党委工作会要求。 620日下午,学管党支部全体14位党员在3号楼101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会议,会议由学管党支部书记曾文同志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全体党员会场)

会上,支部曾文书记首先总结本学期参与学院活动情况;各党员汇报近期思想动态;规划支部今后工作思路。其次支委张冬梅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学院六月份下发最新政治学习安排。最后组织委员靳文成就关于党费收缴、补缴情况进行了解读,以及支部创建争先创优先锋岗做了详细说明。

会后,支部全体党员在曾文书记的带领下,来到离学校不远的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的神农草堂参观学习。神农草堂位于广州市白云山南麓的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厂区内。面积达两万平方米,园区内容为中医药文化遗产荟萃,分类展示中医药宝贵遗产。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是一个集中医药历史、文化及中草药种植于一体的半开放式现代中医药博物馆,通过综合运用浮雕、雕塑、画廊、展墙、实物标本、仿真药具和多媒体等多种表现手法,生动活泼地展现中医药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园内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还时不时飘来阵阵中药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在讲解员的细心解说下,我们认识了好多草药及其用途,并且了解了中药制作及提炼的有关过程。

 点击查看原图

(神农草堂)

最后我们一起参观了白云山中药厂的党建展览室,从讲解员介绍中知道,中共党员在药厂的发展中起到了核心作用,如今他们拥有两项国家级的党员创先争优岗。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他们的党风廉政建设机制——结合中国历史名典和中药用途,实现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发生。

 点击查看原图

(廉政警示诗)

参观完白云山中药厂的党建展览室后活动就结束了,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不但让我们认识了好多中草药名称及用途,又取经了别人的党建经验,同时又享受了美景大餐,真是收获多多!

(供稿:学管党支部 谢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