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新生军训期间成功举办逃生演练

掌握安全知识  提高避险能力

——我院在新生军训期间成功举办逃生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紧急情况下安全疏散、逃生自救的能力,同时作为新生军训中的一项重要内容,829日晚上,学院组织了2017级新生逃生演练。

 点击查看原图

(疏散演练中)

在演练开始前,学生处与承接我院新生军训的基地教官做了疏散逃生演练总动员,明确了疏散逃生路线。要求同一楼层靠近楼梯的先走,不同楼层下面先走。在疏散过程中不能打闹,控制好本班速度,避免拥挤。

 点击查看原图

(紧张有序的疏散)

 点击查看原图

(疏散到操场集合)

晚上7:30,一阵急促地口哨声响起,各班在军训教官和生活老师的带领下迅速按规定路线跑向校园足球场指定地点。从宿舍到足球场集合总用时34秒,安全、紧张、有序、顺畅,顺利地完成了疏散任务。

本次活动把新生军训和安全教育结合在一起,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提高了同学们的应变能力,在灾害发生时,能更好的保护好自身的生命安全。

(供稿:学生处  靳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