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在 2017“奇瑞新能源杯”全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教师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展教师技能水平 促教师能力成长

——我院在 2017“奇瑞新能源杯”全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教师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2017920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联合举办的2017“奇瑞新能源杯”全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教师能力大赛在重庆市拉开帷幕。我院教师团队经过两天的激烈拼搏,取得了1个单项第一、2个团队二等奖、2个团队三等奖和2个团队优胜奖的好成绩。

 点击查看原图

(竞赛团队合影)

本届大赛设置了汽车维修、汽车营销、汽车涂装维修、汽车钣金维修等多个赛项。来自全国27个省市,120所中、高职院校,209支代表队700余人参赛。我院汽车产业系和交通运输产业系共选派了五支队伍分别参加了汽车维修高职组、汽车营销高职组、汽车维修中职组、汽车维修涂装、汽车钣金修复5个赛项的比赛,其中汽车维修中职组范松柏、董文奎老师获得单项奖第一名及团队二等奖,汽车维修高职组李志平、王蓝彬老师获得团队三等奖,汽车钣金维修组林裕兴老师获得三等奖,汽车营销高职组徐菊红、李丽诗老师获得优胜奖,汽车涂装维修组廖仲卿获得优胜奖。

 点击查看原图

(自动变速器拆装与检查项目单项第一奖)

 点击查看原图

(中职维修组二等奖)

 点击查看原图

(高职维修组三等奖)

 点击查看原图

(钣金维修组三等奖)

此次比赛从个人素质、专业水平及课堂驾驭能力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考核,很好地促进了参赛院校教师团队综合水平的提升,全面展示了各职业院校汽车专业“双师型”教师的教学风采及水平。以教师大赛引领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促进师资团队水平提升,使教师懂“行业”、懂“职业”、懂“技术”、懂“教育”,对职业教育意义重大。

此次竞赛虽然收获颇丰,但我院参赛教师们不满于此,他们纷纷表示在后续的教学实践中,将充分发挥自身技能和教学水平,将竞赛精神与标准延伸到日常的教学工作和生活学习中,为学校教书育人做出应有的贡献,并将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供稿人:冼宇坚、董文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