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人社局教学督导组莅临我院开展教学督导检查工作

迎教学督导检查  促教学水平提升

——广州市人社局教学督导莅临开展教学督导检查工作

 

2017112日上午,广州市职业技术教研室辜东莲主任带领由24名专家组成的市人社局教学督导莅临我院开展教学督导检查。本次督导检查工作主要从三个层展开一是为技工院校的优质课程树立标杆;二是抽查上年度合格课教师授课的提升情况;三是检查课堂教学安全规范 督导听课分成5个小组,分别在沙太、荔湾两个校区同时进行抽取了覆盖学院各专业共 14课程。学院任惠霞院长尹伊书记刘建卫副院长及部分中层干部全程参加了教学听课及现场反馈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

督导组专家一到学院就深入课堂组织开展听课检查随后,分成两个小组在沙太校区3号楼701室、708进行听课反馈和总结。督导认为我院的教学体现中心的教育理念,学生学习氛围浓厚一体化课程采用项目式分组教学,日常教学与校企合作相互融合;实训设备齐全,实训场地干净、整洁,符合6S管理规范。

 点击查看原图

(随堂听课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课堂教学)

在总结反馈中,督导组专家对被听课教师的教学情况逐一进行细致点评。他们一致认为,多数教师能做到认真备课,讲内容充实,内容准确,重视学生实践操作技能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但也指出了个别教师存在不足:如还需设置优质的教学情景,丰富教学手段和方法加强一体化课程实习教学与理论教学有机结合,切实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同时,提醒任课教师进一步强化实训教学课堂的安全规范管理

 点击查看原图

(辜东莲主任总结点评)

本次教学督导工作对学院教学工作的一次诊断,对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水平极大的促进作用。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内涵建设,以教学为中心,全面梳理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教学方案,常抓不懈,不断突破,使学院综合教学水平跃上新的台阶。

    (供稿:教务处 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