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系】为青春护航,做自己的护花者-------记汽车产业系女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为青春护航,做自己的护花者

     -------记汽车产业系女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汽车产业系为加强对全系女生的安全管理,提高女生自我保护意识,特邀请我院公共基础系心理指导教师张莉老师,于2017116日在4号楼401课室举办了全系女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讲座由汽车产业系彭本忠副主任主持,首先王尚军主任对张莉老师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全系所有女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爱情观。

点击查看原图

接着张莉老师主讲,主要针对女生青春期的身体变化、生理特点等作生理和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女生学习青春期生理卫生和保健的知识,引导大家学会适度展现自身的美丽,如衣着得体、大方稳重、健康知性。提醒女生对自己从生理方面进行全面了解,呵护自身的健康。

点击查看原图

同时针对在校园生活中出现的异性交往、恋爱、同居等现象和行为,从性病、抽烟、网瘾、女生自我保护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同学们认识到疾病对身体危害和洁身自好的重要性,同时告诫女生要充分认识到,男女生交往要有原则,要做自己的护花者。最后,张莉老师希望同学们注重提升自身的价值,为青春护航,要自信、自爱、自尊!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实现自我价值。

点击查看原图

最后,汽车产业系彭本忠副主任对本次女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给予了充分肯定。张莉老师生动的讲课和丰富的案例内容令全系女生获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做自己的护花者,让自己的青春年华绽放美丽的色彩!此次讲座不仅促进我系女生不断增强安全防范保护意识,又体现了汽车产业系对女生群体的人文关怀与关爱,对全系女生的安全教育具有重大意义!

 

                             供稿:汽车产业系学工部

                                 2017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