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产业系】以赛促教 以点带面 培养优生 辅助教学

以赛促教 以点带面 培养优生 辅助教学

——记交通运输产业系汽车维修与创新小组课堂教学活动

 

20171110日下午,交通运输产业系“汽车维修与创新兴趣小组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课堂——由原兴趣班优秀学生陶章云同学按照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的技术标准进行发动机拆装检修操作,陈胜毅、李志平老师进行现场讲解,王蓝彬、李基定老师担任现场评委,杨宇峰、张小利副主任全程参与了此次课堂教学。这是对2017级班级新入兴趣班学生的欢迎仪式,也是对原兴趣班学生的一次学习成果的展示。

点击查看原图

汽车维修与创新兴趣小组,正式成立于上个学期,通过前期的教学与实践,大部分学生已成为班级的技术能手与学习带动者,能协助老师做部分教学及管理工作,个人自信心及管理能力均有显著提升。

为了缓解当前一人教学师资不足,同时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及主动学习能力,交通运输产业系拟在2017级新生班级中挑选优秀学生,经面试合格由兴趣班老师进行单独培训,使其逐步成为班级学习带头人,教师小助手,设备维修好帮手,技能竞赛排头兵。

 点击查看原图

25分钟完成发动机拆装,38分钟完成检测并安装完毕,仅一人参与的竞赛,也是非常精彩。娴熟的操作、专注检测,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震撼了学生的思维。陈老师的专业讲解精准到位,幽默风趣,引来了学生频频点头。

最后,由陈胜毅老师从企业用人方对学生提出了学习要求:端正态度,遵纪守礼、吃苦耐劳、学好技能。

点击查看原图

竞赛展示结束后,由两位评委进行了评分,杨宇峰主任亲自对学生的操作进行了点评,并对学生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学生,不仅要让自己学好本领,更要带动班级共同发展。

20171113

交通运输产业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