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党支部】“新意”盎然,从“新”学习十九大报告

新意盎然,从“新”学习十九大报告

       ——教学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从“新”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20171116日,教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沙太校区3号楼701召开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支部书记吴显强同志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教学党支部专题学习现场)

    吴书记首先强调“三会一课”制度是党基层支部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仍须重视和坚持这一行之有效的制度。坚持“三会一课” 制度,可以使党员经常受到党性教育、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教育、怎样做一个合格党员的教育,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不忘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从而在各项工作中自觉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今天学习十九大报告就是近期最重要得“一课”,希望党员同志认真学期,
随后吴书记从“新”着手,开始对报告的讲解。

  一、新时代:习近平同志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二、新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三次历史性飞跃!

点击查看原图  

(支部书记吴显强同志主持学习)

 

三、新使命:新时代肩负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向伟大梦想进发!

四、新征程:新时代开辟新征程。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全体党员对学习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纷纷分享心得,时而群情激昂,时而掌声雷动,气氛活跃而严谨。每一位党员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物,运用自己的阅历、经验、见闻畅谈对十九大报告的收获及体会。

会议还传达了上级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要求。部署安排了“学报告,学党章”考学活动,征求了全体党员近期民主生活意见。

学报告、谈体会、获知识,专题学习每一步骤认真落到实处。结束前,吴显强书记提出要求,每一位党员要精读报告,逐字品读报告丰富内涵和哲理,将报告的精神贯彻落实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让我们的工作更加“新意”盎然!

 

 

    教学党支部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十六日